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胞弟邓长禧透露:漓江边再建原味邓丽君故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05 新闻晨报

  自从邓丽君香港赤柱故居于3、4年前被出售之后,寻找合适的地点建立邓丽君纪念馆便成了悬在其家人心头的一桩大事。昨天,特地为“思君十年--芳华十八邓丽君金曲上海演唱会”而来的邓丽君胞弟邓长禧透露,纪念馆有可能选址桂林,届时将把位于香港故居内的摆设一一搬来,再现一个“原汁原味”的邓丽君故居风貌。

  现任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执行长的邓长禧告诉记者,自1995年邓丽君因哮喘猝然逝世
后,呼吁建立“纪念馆”的声音便不绝于耳。原本家人打算把邓丽君在香港赤柱的故居改作“纪念馆”,但根据香港政府的规定,住宅区不能作为纪念馆,无奈之下他们决定把赤柱故居卖掉,另择别处建立邓丽君纪念馆。

  至于纪念馆最新的动态,邓长禧透露,有可能选址在桂林某处,“选中桂林,主要是因为那里山青水秀,姐姐生前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邓长禧介绍说,由于邓丽君纪念馆之事仍在筹备中,很多细节还没有确定,不过一旦谈妥,将会把邓丽君赤柱故居内的物品一一搬到桂林的纪念馆里,力求展现一个“原汁原味”的故居。

  据悉,为了纪念邓丽君逝世十周年,5月6日、7日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将举办两场“思君十年--芳华十八邓丽君金曲演唱会”,新民乐代表人物之一--“芳华十八女子乐团”将担纲本次演唱会的主角。此外演唱会还安排了一个特别的“模仿”环节,来自重庆,被誉为“原音再现”的歌坛新秀纪秋玲将倾情演唱邓丽君的代表作。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邓丽君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