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若英扮演“情感咨询专家” 从容回答读者提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54 都市快报

  提问,回答。提问的是快报读者,回答的是“奶茶”刘若英。十个问题,延展至爱情的各个角落。“奶茶”一一作答,从容不迫。歌手、演员、作者,她应该还是个不错的情感咨询专家。因为,问题关乎的是他人的爱情故事,可“奶茶”的回答里多少有她自己的感情经历与感悟。

  “原来你也在杭州”刘若英演唱会开唱在即。都市快报特别举办的“刘若英在这里
”情感征集活动,受到了广大读者、歌迷的热烈响应。记者从那么多来信中,精心挑选了10个关于情感的故事和问题,带到南京,和刘若英一起,直面关于爱的真诚、感动、勇敢、坚持、寂寞、错过、秘密、困惑……昨天,刘若英在彩排间隙,认真、诚恳地回答了这些问题。

  刘若英曾说过,遗憾的是没有亲口对那个人说出这三个字,在舞台上说出“我爱你”更容易。好朋友郭子眼中的她,三年来一直在成长,心态慢慢在变。她更随缘了,对爱不再苛求。所以在接受采访时,她才会不止一次地表达出自己对幸福、对爱的理解:幸福就是要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抓住幸福。

  事实上,爱本来就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刘若英说,每个人对爱的理解、处理情感的方式都不同,她的答案只是她的理解,她给出的只是对十个故事和问题的见解,可不是针对某个具体的人的。相信,那么多来信的歌迷,同样可以在这十个回答中,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一部分。

  about旧爱

  小青:尽管我已经有男友了,我还是常常想起旧爱。我该如何释怀?

  奶茶:每个人不一样。但我觉得要珍惜身边的人,这是很重要的,那个人才是陪在你身边的人。如果你心里有什么感觉,有一些时候要学会适当地“隐藏”。你要知道,有时候你心里想那个人是这个样子,实际上你再回去找这个男的,也不见得他有多好。要珍惜身边的人,要永远想着对方的好。

  about遗漏的爱

  何去何从:我该接受这份曾经被遗漏的爱吗?

  奶茶:问问自己内心真正的感觉吧。

  about爱情亲情冲突

  晓晓:当爱情和亲情发生冲突的时候,究竟该怎么做?

  奶茶: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因为当我自己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尽可能的让我家人也喜欢他,所以我跟他一认识,我一定会把他带回去给我的家人看,我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就是两个人都已经爱得不行了,才让家人知道,然后等他们反对。我一开始认识,就会让他们知道,所以我反而觉得如果你很喜欢一个人,要让你的家人接纳他的时候,不要一下子把他讲得多“严重”多好,你要让大家一点一点的,这样也都会有一个心理的准备,慢慢去接受另外一个人。

  about放不放手

  小璇:面对不爱自己的男人,想放又放不开。爱与被爱,该选择哪种?

  奶茶:我觉得这要看你是什么样的人,我没有办法帮人去判断。可是如果是我,我会选择去爱人。我觉得只有当你爱一个人、为对方付出的时候,你才会觉得自己有存在的价值。

  about般配

  Karen: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导致分手,是不是因为太爱对方?

  奶茶: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配不配的问题,我觉得只有爱得够不够,还有缘分够不够。about暗恋小维:暗恋真是件痛苦的事啊!奶茶:暗恋是恋爱里面最甜蜜的部分。因为你可以有无数想像,然后你每件事情都会靠自己的白日梦啊、靠自己的想像去发展,有些事情不见得那么美好,所以我觉得暗恋能让心里有一种暖暖的感觉,那是很棒很棒的。我跟你说,如果你有一个对象可以暗恋,我觉得真是太棒了!能暗恋是很不容易的。

  about幸福

  远远:心里常常有个疑问,幸福究竟是什么,怎样才能找到它?

  奶茶:我是一个比较当下的人,幸福对我而言,是当下的感觉很重要。那天我们在彩排唱《后来》时,我们就在讨论那句“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我就问郭子,你想到那个人的时候,你是微笑还是沉默?郭子说:沉默。我说,可是我都是微笑啊!他说,可是分手的时候都会闹得很不堪,那些微笑就会忘记。可是我说,我想到他,比如说我知道吃那个东西,那一次是和他一起吃的,那一个片断,我就会觉得很幸福。当下那个东西就是幸福的。所以你觉得是幸福的时候,就要赶快去记住它。不快乐的东西,就不要去记得,这样就会越来越快乐。比如最近我在彩排,我很快乐,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唱歌。

  about不美

  小莉:若英姐,难道长得不是美女,就没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了吗?

  奶茶:外在的东西其实是会因为你内在的心情而有所改变的。我常常会看到一些女生,她的外表实在长得不怎么样,可是你跟她在一起相处,你会喜欢她的内在和她的个性。有时候你跟一个人在一起,是因为她的个性好,她特别的开朗啊,她特别的亲切啊,我觉得外在的东西是不能改变的。常常有人说,年轻的时候,可以说漂亮是父母生的,可是你年纪越来越大,你长得好不好看,气质是会改变的,增加自己内在的气质是可以改变外在的。而且没关系啊,不谈恋爱也可以去做别的事情啊!你也可以去追别人啊!

  about没自信

  阿泉:我的女友很好,可是我却常常因为没自信、害怕失去她,而和她吵架。

  奶茶:这个女生如果不喜欢你,那她根本就不会和你在一起。所以她长得好看,她也不见得一定要跟帅的人在一起,对不对?所以应该是跟这样的女生在一起,你会更有自信,这么漂亮的女生都喜欢你,可见你多好啊,对不对?而且我觉得,自信这件事情可以慢慢地去累积。

  about由浓转淡

  Echo:当爱情由浓转淡,尽管彼此依然相爱,是不是还是到了放弃的时候?

  奶茶:要珍惜身边的人,要宽容,试着找找问题所在吧。(记者韩莹 本文有删节)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若英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