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儿媳透露“言情教母”另一面 琼瑶是个好奶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23 新闻晚报

  67岁的琼瑶堪称“言情小说教母”,在很多人心目中她也仿佛幻化成作品中永远不老的少女。日前,在电视剧《原来就是你》新闻发布会现场,其儿媳何秀琼作为该剧制片方之一的负责人和记者侃侃而谈琼瑶如今的现状。一度传出琼瑶要封笔,一会儿又有她要重拍经典言情剧等各种传闻,何秀琼则给出了第三个答案:“她现在全身心地在家享清福。另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带孙女,当一位疼爱孩子的好奶奶。”

  写了60多本小说,20多部作品被改编拍成影视剧,琼瑶凭借才情和刻苦打造了属于自己的言情金字招牌。何秀琼说,她的婆婆一旦投入写作就是六亲不认。“在过去的20年中,她平均每一年半拿出一部作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她落下了一身毛病,比如患上了蛮严重的坐骨神经痛。”和她一起走过几十年风风雨雨的爱人平鑫涛十分心疼,在家人的劝说下,琼瑶终于让自己的创作进入休眠期,以至于一度被议论纷纷为就此“封笔”,结束写作生涯。

  何秀琼否认了婆婆已经封笔的说法:“《还珠3》之后,她就没有新创作影视剧。但是她其实也一直没有停过笔,不是在创作小说,而是写一些随笔或日记类的东西。”对于沸沸扬扬要将《几度夕阳红》拍摄新版本的说法,“的确有过这个想法,但是剧本一直不满意,所以开机目前预计还是遥遥无期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琼瑶本人是不会参与剧本创作的,以她的状态可以做一些编审指导之类的事情。”

  据介绍,在家悠闲自在、开开心心的琼瑶虽然不用再辛勤笔耕,但是她目前又承担起新的任务,就是带好小孙女,当一位慈祥的好奶奶。“她很会带孩子的,原因是她是很耐心的人。”奶奶角色中的琼瑶发挥自己特长,十分擅长讲各种引人入胜的故事,还经常充满童心地和小孙女扮成故事中的角色,上演小小的家庭剧。“婆婆不仅是个好作家,当奶奶也是一百分。”何秀琼赞不绝口地说。 张建群 实习生 阚雯婷报道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