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晶大揭明星老底 成龙曾想当厨师舒淇戏外清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1:36 新闻午报
王晶大揭明星老底成龙曾想当厨师舒淇戏外清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首屈一指的香港商业名导王晶一向特立独行,由他执导的影片都是票房的保证,而且他拍摄的片子都能控制很低的成本预算,这让各大片商都很高兴。近日,携着刚在全国首播的《小鱼儿与花无缺》之热风,王晶做客某艺校,一向大嘴巴的他在同学们面前不但大揭成龙周润发舒淇等巨星的老底,拍过无数电影的他还表示自己一点都不爱电影。

  舒淇:戏里性感戏外清纯

  舒淇是王晶一手发掘的女星,王晶表示当年自己在台湾一看到她的照片就感觉特别,“她对工作很投入,做人方面很谦卑,也很配合经纪公司。我们专门为她制定了一套模式:在公共场合就做回自己,清纯得像个女学生;在电影里则很性感,这样的反差很大,媒体就很感兴趣。”

  舒淇在香港红了以后,花费大量时间去改变形象,王晶由衷地说:“舒淇真的是个很聪明的艺人,不但能平衡自己的心态同时还能平衡家人的心态,过年的时候,她会陪着妈妈一家一家地向好友亲朋拜年,人家也用很平常的心态去看待她。拍片只是工作,工作和自己的道德取向是不一样的,任何压力都是自己给的,必需找到自我平衡的位置,自己走下去。”

  成龙:曾想放弃当厨师

  王晶在娱乐圈纵横十几年,看透了这个圈子的起落沉浮,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一个努力的艺人,他不一定就能成功,运气对于艺人来说是绝对重要的。超过一半以上的艺人都在浮浮沉沉中,或曾在浮浮沉沉中。”王晶说当年成龙演了十几部男一号都没红,“那时侯成龙大哥曾经很痛苦地对我说:想放弃了,再不行就到澳州当厨师。没想到接下来拍的《蛇形刁手》和《醉拳》终于让他红了,一直拼命到今天。”

  刘德华:回家换衣是奢望

  除了感叹艺人成名的不容易,王晶还曝了许多如今的国际巨星刚出道时的糗事:“周润发拍完《上海滩》红得很快,走到大街上大家都认识他,但那时候他每个月只有800块的薪水,而且每天都很辛苦,他就拿套被子和牙刷牙膏住在道具间里,每天凌晨3点收工睡到6点,只能睡3个小时……就这样捱过了3年。”

  “刘德华刚出道时更忙,差不多一个星期都没有一天能睡两三个小时,当时他最大的奢望就是可以在转场时有时间回家换衣服。”

  “周星驰出道时做了5年儿童节目主持人,没人理,他天天就是在那里欺负小孩子,后来又过6年多时间才当上了主角。”

  “杜琪峰当年还曾在TVB当过演员,却连一个店小二都演不好,后来他去担任副导演,很快就成为公司最好的副导演。所以说人要懂得自己的特长,要懂得什么时候离开一个位子。”

  电影只是赚钱手段

  整个讲座过程中,王晶最语出惊人的不是对那些巨星的点评,而是作为一个一生从事电影工作的大导演、大编剧对于电影的看法。说到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的区别,王晶说:“很简单,区别就是向观众交待还是不向观众交待的问题。商业片要好看才行,就是要向观众交待。艺术片很随便,可以随便拍,反正都不好看。”

  他还坦然地表示自己一点不爱电影,“一点都不爱!你会问一个厨师是否爱他做的那桌菜吗?电影是我的工业,能赚钱。如果做一些别的事能赚钱的话我马上就转行做别的!”本报记者朱良城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晶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