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带宝宝上街遮遮掩掩 明星“奶爸”矛盾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22 申江服务导报

  

带宝宝上街遮遮掩掩明星“奶爸”矛盾多(图)

  


“最自在奶爸”曲圣卿

远在澳洲宠宝宝

女儿曲欣华2岁

从东北到上海到澳洲,曲圣卿创下了中国球员“南征”之最。举家南迁的原因,除了不荒废足球生涯外,更多的,是“为了女儿能在自由优越的环境中成长”。

阿德莱德依山而建,东面是山,西面是海。阿德莱德俱乐部为曲圣卿在海边租了一套房子,距离海滩只有50米,门一开,沙滩上的阳光、海风就扑面而至。澳洲超级联赛要到8月底才开赛,曲圣卿现在除了每天跑步保持体能外,大多数时间都“贡献”给了女儿。

记者越洋电话联系上他时,正是澳洲时间中午12点,曲圣卿正忙着陪女儿捉迷藏。电话刚接通,除了曲圣卿的招呼,记者就听到听筒中传来小女孩雀跃的声音。于是,他把电话交给2岁半的女儿,小姑娘倒也不怕生,接过电话就大喊:“叔叔好!”

“她终于搭理我了”

没有比赛,没有应酬,“胖子”(曲圣卿的绰号)的日子过得很悠闲。从家开车到Downtown要20分钟,所以胖子更喜欢和女儿在门口的海滩上嬉戏,“我们每天都要去那儿两三次,饿了就回家吃饭。”

由于年龄太小,刚到澳洲时,小姑娘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离开中国到了南半球,每次上街,都会好奇地发现一些和上海不一样的人和物。“咦,爸爸,那些人怎么是黄头发蓝眼睛的?说的话为什么一句都听不懂……”为了让孩子尽快适应环境,曲圣卿经常带女儿上街。

小姑娘喜欢去离家不远的儿童娱乐场,那里有秋千、滑梯,还有不少同龄的孩子。在她的头脑中,“国界”是模糊的概念。后来曲圣卿惊奇地发现,女儿的英语一天天“进步”,“她的英语现在比我好多了……”

在国内踢球时,曲圣卿除了每天的训练外,还有很多应酬,匀给女儿的时间很少:“呵呵,我俩在国内关系不好,她都不怎么理我……”到了国外,陪女儿的时间多了,感情自然也就越来越深,“现在女儿只要一睡醒,就大声叫‘爸爸’,缠着我陪她玩,可粘人呢!”

“把她穿成小模特”

到澳洲后,曲圣卿给孩子买了很多衣服。“整整两箱,全是正装,每天两套,没有重复。小孩现在洋气得很,就跟个模特一样!”

“胖子”经常把队友请到家中开Party,队友每次都很正式地着装前来,大多数还带着夫人孩子。每次大人聚会时,“胖子”家总会成为孩子们的乐园,而在这些孩子中,曲欣华每次都以最炫目的着装,成为PartyQueen。

对自己,“胖子”倒很“抠门”。到了澳洲那么久,仅仅给自己买过一条牛仔裤。“我穿的带的全是运动装,第一次和队友去酒吧时,门口的保安竟然因为我的穿着不让我进去。没办法,只好临时去买条牛仔裤……”

“让她接受最好的教育”

曲圣卿现在的计划,是送女儿去一个一周两到三次的半托班,让孩子真正融入阿德莱德。

他最大的心愿,是“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至于定居这个问题,还是先适应一段时间再看吧。”因为孩子最牵挂的,是远在上海的老人,“有时候我问她喜欢哪里,她说还是上海,因为有爷爷、奶奶、姥姥……”

每次比赛前,“胖子”会开着那辆赞助商提供的V6吉普,带着老婆女儿一起去球场,小姑娘与妈妈一起坐在球场的包厢里,对着场上高喊“爸爸,加油!”“每次听到女儿的加油声,再累我都会立即充满力量!”曲圣卿爽朗的笑声通过电话,从澳洲传到了上海。

Q:为啥给孩子取这个名字?

A:女儿名叫“曲欣华”。这个名字是曲圣卿的父亲取的。“曲”是随父姓,“欣”是曲圣卿爱人“王欣”的名,“华”字特地用繁体,老人希望孩子的性格能足够大气,做人足够大度。“呵呵,我爸爸很喜欢‘大度’的性格,所以我的名字里,也包含了这层意思———最后一个字是‘爱卿’的‘卿’。”

Q:有没有换过尿布?

A:经常给女儿换一次性尿布。

Q:有什么哄孩子的绝招?

A:自己下厨房给孩子做饭。父母都爱吃辣的,可担心女儿年纪太小,曲圣卿每次都会给女儿单独开小灶。

Q:什么时候最怕孩子?

A:玩水。南半球天气还比较冷,曲圣卿怕女儿下水受凉,“严令禁止”女儿游泳。女儿在海滩上玩,他也多个心眼,怕她一不小心跑到水里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