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柯以敏捐20万建希望小学 下半年将办音乐学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37 潇湘晨报

  柯以敏一拿麦克风就紧张

  一把极富磁性的嗓子,一种平和健康的心态,一股执着前行的韧劲,这就是马来西亚国宝级的“美声天后”柯以敏。

  在事业如日中天时,柯以敏毅然抽身退出,当了3年妈妈后又自信地复出,7月2日,她将
来长沙参加演唱会。昨日,柯以敏透露,她会于6月10日先来长沙与歌迷见面,并捐献20万元人民币给长沙兴建一座希望小学。而也许是因为有歌手的职业病,柯以敏透露,平常在KTV玩的时候,她都不怎么唱歌,因为“一拿起麦克风就会比较兴奋比较紧张”。

  提前来湘献爱心

  几乎所有的艺人,工作时间都安排在下午和晚上,但是身为歌坛大姐的柯以敏昨天却起了个大早,早上6点就出门赶中央3套《激情广场》的演出。忙到中午,柯以敏才有时间接受采访,她开心地告诉记者上午的电视节目还真是在北京一处广场上现场表演,与很多市民交流互动。

  7月2日,柯以敏将来长沙参加“星@梦”演唱会。她表示,将提前于6月10日在长沙市芙蓉路旁的新世纪体育中心和湖南歌迷见面,作为长沙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爱心大使”向公众宣布,7月2日的这次演唱会无论票房如何,都会捐赠20万元人民币给长沙兴建一座希望小学。

  “我觉得艺人更有回报社会的义务,”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和慈善演出的柯以敏真诚地说,“上个礼拜我还从北京到石家庄后再开车4个多小时,去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参加公益活动,我觉得参加公益表演其实是自己受教育。”

  汪涵印象深刻

  在为《爱我》、《想你想疯了》等专辑做宣传时,柯以敏就曾经来过长沙,前不久她还曾带新专辑《好男人》来上湖南卫视“音乐不断”节目,而主持人汪涵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很喜欢湖南,喜欢长沙,因为很多好朋友在这里,而且这里的娱乐很发达,夜生活比起其他大城市毫不逊色。”外表平静、歌声沉稳的柯以敏原来也特别爱玩,“长沙的酒吧、KTV都是我放松的地方,紧张的工作后和朋友们一起去化解压力很开心。也许是因为有歌手的职业病,我一拿起麦克风就会比较兴奋比较紧张,所以K歌的时候一般都不会唱太多,更多是陪朋友玩,让别人做主角我来唱唱和声什么的。有时候别人看我在场不敢唱,我也会鼓励大家”。

  柯以敏和毛宁林依轮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艺人难得有相聚畅谈的时候,我们无话不谈,但很多内容不会告诉你。”已经做了妈妈的柯以敏,流露出小女生的调皮,心态好得很。

  唱片更多是回报歌迷

  谈到现在流行乐坛的激烈竞争,柯以敏认为歌手其实无需有竞争的心态,大家彼此多合作、共享资源把市场做大才是共赢的生存方式。

  “我的新专辑今年10月就能跟大家见面了,其中不仅有CD,还有我的伴奏带和三支MV,收的10首歌全是原创,我也亲自参与作曲。”柯以敏透露,其实她在去年复出时就已经有很多原创的歌曲可以制作唱片,但是为了让大家慢慢熟悉已经离开歌坛3年多的自己,还是选择了翻唱流行的男声经典。“前一张专辑我自己投入300万元,新专辑投入更大,但是我不担心会亏钱。市场这么大,只要提供好的音乐,歌迷会喜欢听的。”不过她也承认,目前的唱片市场并不很景气,但是她还可以从彩铃、演出中获得很多商业回报,“不用靠版税过活”。“唱片在很大程度上是回报歌迷,用精心的制作给他们好听的音乐。”她还透露自己下半年将和音乐人黑楠一起开音乐学校,广州、北京的两所学校南北呼应,培养音乐人才:“其实是为了华语歌坛贮备人才,我们会做系统培训,没有天赋的人我们不收。”记者 周维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