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宗宪遭不明人士围殴专题 >正文

吴宗宪被打后内地潜心拍剧 探班现场妙语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无锡记者蔡丽怡)经历被打事件后的吴宗宪,近日又生龙活虎地出现在无锡影视基地,与苗圃范文芳陈小春、郑则仕、王宝强等联手主演古装新剧《猜心妙手》。这位曾经一度表示身体与心灵都备受创伤、有意淡出娱乐圈的谐星,竟然在剧中化身为一位神医,而且还是一位行侠仗义、专治心病的“猜心妙手”,颇具讽刺和搞笑意味。

  日前,记者到无锡探班时,吴宗宪显然是剧组中最活跃的一人,右眼除了看到些许
疲倦的血丝外,基本看不出受创的痕迹,心情看起来不错的他,不但频频用他在综艺节目中的搞怪本色挑逗他人笑场,还一如既往用他那张出名的百无禁忌的“大嘴”调侃“被打事件”,称“那只是天下忽然下起了一阵‘红雨’,几位要签名的朋友太热切了,把我弄伤了吧”,不追究之意已经呼之欲出,但谈到来内地接拍首部电视剧的原因时,却又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要“暂时离开一下台湾、换下工作环境和心情”的躲祸心理。

  谈被打:只有我敢说台湾媒体是王八蛋

  “对台湾的治安我还是有信心的,只是那天那么突然地下起一阵‘红雨’(鲜血),我在外面开会,突然有几位朋友,可能是过来要签名的吧,他们太热切了,以至于把我弄伤了,我也搞不太清楚啦!”

  谈起对被打事件是否还心存芥蒂?曾经“火气很大”的吴宗宪变出一副笑脸,搞笑无厘头的本事一点不输往日,“不会呀!我一生也没有几个仇家。很可能某天你在路上被抢了,难道还需要问原因吗?他选中你,拿枪指着你说:钱给我!那还需要原因吗?他肯定是有某个角度嘛。”

  他还强调:“和我相处过的朋友都知道,我一般是不会和别人起冲突的,纵使是我有过错,也是无心之过。我做过最大的坏事,就是无证驾驶啊,其他没有任何不好的记录。我妈妈也有叫我低调一些,但只要我走在忠孝东路,就会有人认得我,说不定哪天又被人敲一下,说我亏了哪个妹妹,这种事叫我怎么低调?这可能是我到 内地来接这个戏的重要原因,在这里比较温暖,在台湾比较容易出事嘛。”

  对于先前说想要退出娱乐圈,他又改口称:“我是说淡出而不是退出,人总要工作的,不能做个米虫,我只是转换一下跑道。所以我过来这边拍 戏是蛮有远见的,大家看完我的戏哈哈大笑,然后睡一觉,就对了,这就是我最大的功能,只想给大家带来快乐。”

  但当某记者指他经历了上次的事件后,对台湾媒体说话也收敛了很多,吴宗宪却突然扯起火来:“没有什么收敛不收敛的,是我刚好在这里拍剧,没有机会和他们相处。其实我就是不喜欢台湾的媒体,我是惟一有胆量跳出来骂他们‘你们是王八蛋——’的人,但历史已证明,敢讲真话的人是一定要倒大霉的,要怪就怪这个狗仔文化。”话语之间,对台湾媒体臆测他被打的原因依然透着不满,但对“台湾全面息影到内地发展”的传言,他又连连摆手否认,“子不嫌母丑,我家在台湾嘛,来内地拍戏只是换下工作环境,并且带更多快乐给大家。”

  谈花心:这部剧是真人真事搬上荧幕

  “沈匡(角色)是完全不风流的!他只是外表看起来是,很会追女生的样子,其实他只是忠实于他的老婆一个人,这等于是将真人真事搬上去,本人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

  吴宗宪在剧里饰演的主人公名字叫沈匡,是一位“风流潇洒、绝顶聪明、天性叛逆的少年”,虽受父母之约与大将之女紫云有姻缘,但身边常常美女环绕,其间还被万金之躯的公主爱上,又是一个艳福不浅的角色。

  不过听到记者问及角色是否与他本人很像,将他年轻时候的风流账也编入故事中时,吴宗宪就故作惊讶地大叫一声:“什么!他是完全不风流的,他只是外表看起来是,其实他只忠实于他的老婆一个人,这等于是真人真事搬上去,本人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现实中曾有过N位前女友、红颜知己,还承认发生性关系的未成年少女,风流账一笔笔的吴宗宪,说起此话时也毫不脸红。

  内地新秀苗圃因为饰演女一号紫云,少不了又被传为吴宗宪的新宠。但面对记者追问,吴宗宪又口出怪论,竟称苗圃是他的“弟弟”,“上帝在她身上开了一个大玩笑,她根本是个男生啊!她只是有个漂亮的外表罢了。我把她当成一个可爱的弟弟,好像可以随时揪住往地上打一样。”

  问到今次拍感情戏的尺度如何,吴宗宪又一副自我陶醉的模样,“好像我的戏一直都蛮艳福不浅的,上次林心如吻我的时候……所以每次拍感情戏,我都必须要是一个正人君子才行,比如昨晚和公主(范文芳)的一场戏,公主问我:你能不能抱抱我啊?我就一脸正经地说:我不能,我是个有家室的人,你又是万金之躯,沈匡不敢也不能啊!公主又说:那你能不能把胸膛让我靠一靠啊?我这才说:好吧,你靠吧。”

  谈投拆:其实我算快的了,女生化妆需要半个小时

  “老是迟到,老是NG,人家就不会喜欢你;我是偶尔迟到,永远不会NG,所以是导演的最爱。”

  《猜心妙手》是吴宗宪在内地的第一部电视剧,一向泡在综艺圈里的他,以前只拍过一部时装剧《明日英雄》,所以这位“新人”自称“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不过在综艺节目中“整”遍明星无敌手的“恶人宪”,在戏中却被狠狠收拾了一番,戏外还要接受大家的一致“公审”。

  陈小春投拆吴宗宪的化妆时间长,宪哥一脸无辜地说:“其实我的速度算快的啦,女生化妆需要一个半小时,我化妆,你看我这张俊秀的脸,只需要3分钟。你给我3分钟,我给你一张俊秀的脸!”

  有人投诉他拍戏迟到。“偶尔会晚起,但你有没有看过,我也是没有剧本的,我现场看一遍一页半的内容就记住,我不会被NG。老是迟到,老是NG,人家就不会喜欢你,我是偶尔迟到,永远不会NG,所以是导演的最爱。”

  还有人投拆他将做综艺节目那一套全搬到拍戏里。“全世界的电视台都是以综艺节目为主的,但我来到内地,一打开电视发现十个台十个都在播剧,而且很多剧都比较沉闷,所以我才跟导演商量嘛,我的综艺节目每30秒就笑一次,我拍这戏能不能融进一些快乐的感觉到里面?”

  最后不等记者发问,这位大嘴竟主动曝料,“嘿,大家咋都没问,我还以为你们会来问我,我最近拿到一个荣誉学士的学位,那是台湾最好的一所艺术大学颁给我的,我只念了一个学期,但学校觉得我最应该担任他们的学士,也就是毕业生,所以就颁了一个荣誉学士给我,我觉得非常荣耀啊!而且我也在做同类的行业,也当过导演,还是蛮全才的呢……”此前有报道称,台湾艺术大学在5月给萧蔷周杰伦、吴宗宪颁发了荣誉学士学位,而台湾媒体质疑吴宗宪的学位是他花500万台币换来的,不过早已在娱乐圈混成人精的吴宗宪很快就转移了话题,对付负面新闻可谓游刃有余。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宗宪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