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官网专题 >正文

“无线四虎”首聚内地 梁朝伟缺席引发不和猜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9:41 重庆商报

  导语:昨日,东方国际艺术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在廊坊揭幕,这所以香港无线培训模式为蓝本的造星机构请来的教导主任、首席顾问等都是大有来头:首席顾问刘德华、艺术总监曾志伟、行政总监汤镇业、副主任黄日华、苗侨伟、莫少聪,主任导师吴岱融等老牌明星聚集一堂。虽然大家都年华老去,但人人还是风采依旧。这也是当年的“无线五虎”首次在内地相聚,唯一遗憾的是缺了梁朝伟这一“虎”。

  无线四虎将此番在廊坊汇集,可与去年成龙、邓光荣等“七小福”在上海相聚相比,也吸引内地、港台过百家媒体的到场。在发布会上,四位老虎说起这么多年的兄弟情,回忆起当初在无线的趣事时依旧是意兴盎然,还不时开开对方的玩笑,说说对方的糗事。

  25年友谊经得起时间考验

  一直以来,大家都误会无线的几位虎将聚首很难,其实他们经常都有聚会。苗侨伟透露,“每年都会在春节的前一、两天聚会,而且都是在刘德华的家里,我们一起吃火锅。其实我们已认识差不多25年了,这25年来虽然不是经常会碰到面,但我们每次见面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很亲切的感觉。”苗侨伟甚至回忆起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感觉,“好像我们从小玩大一样,以前有很多的经历,在一起拍戏啊,晚上一起在录影棚里面睡觉啊,有人在化妆间,有人在沙发上,每个人睡一个地方,那个时候很开心、快乐,那个经历是我们都难忘的。”

  黄日华则曝料道:“我们在拍戏时也经常碰头,那个时候刘德华是最调皮的,他常常戏弄我们大家。苗侨伟的撞球打得非常好,常常把我们的钱赢走了。”至于汤镇业,苗侨伟强着说:“汤镇业那时候是我们当中最帅的。”台下面一阵轰吼,苗侨伟赶紧解释道:“他是第8届的,是我们的师兄啦!那时候刘德华还没有红啊!汤镇业那时候有一个花名,就是"女人汤圆",每个女人看到他都死掉了,给他电到了。汤镇业那时每次出来都很帅很帅的样子,我们都会羡慕他啊!”汤镇业则总结陈词表示,大家20多年的感情很融洽,他们对无线这个班却很有感情。

  梁朝伟缺席引发不和猜想

  虽然聚集了“四虎”,但那只“懒虎”梁朝伟却习惯性缺席。昨日在发布会现场,就有记者隐晦地提问,“请问刘德华,你打算重新聚集五虎将拍摄一部电影,请问什么时候能实现?”刘德华笑道:“这个我今天还要跟刘嘉玲沟通一下,因为梁朝伟能不能跟我们在一起,还得问问刘嘉玲。哈!”早在几日前,记者就独家专访了汤镇业,他告诉记者这所培训学校他和刘德华等四虎都是倾尽了全力,都还投资占有股份。至于梁朝伟既不会来参加活动,也没有投入资金。记者问是何故,汤镇业说:“他可能是比较忙,而且他的公司可能有协议约束,不能出来参与这样的活动。”

  不过,记者也问过一位业内人士,他委婉表示,“一山不容二虎!刘德华在,梁朝伟很难出现。而且伟仔的性格比较懒散、内向,的确不是很合群。 记者 汪阳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