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无线“四虎”聚廊坊 梁朝伟缺席成“笑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0:25 东方早报

  数十年来,培养了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刘嘉玲等一大批巨星的无线TVB艺员培训班一直深受业界推崇。昨日(20日),采用该模式,同时吸纳内地、国外艺术教育机制的北经学院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在河北廊坊举行成立盛典,刘德华、曾志伟黄日华、苗侨伟、汤镇业、莫少聪等明星亲临现场。这也是出身于无线“艺训班”,号称“无线五虎”中的“四虎”———刘德华、黄日华、苗侨伟、汤镇业首度在内地同时公开亮相。

  梁朝伟缺席成了众星“笑柄”

  昨天原本希望是无线五虎再“聚首”,但是梁朝伟因故无法出席,造成了小小的遗憾。不过梁朝伟没有来,众星可以大开他的玩笑,首先刘德华就爆料梁朝伟不能出席是因为自己没有办法“说服”刘嘉玲。“我现在一直和刘嘉玲沟通,不过刘嘉玲不放人,所以梁朝伟就不能跟我们来了,没办法啊。”而黄日华更“损”:“梁朝伟没有来,我们特地找来一个代替梁朝伟的,叫曾志伟,虽然胖一点。”而曾志伟更加不“客气”:“找我当梁朝伟没用的,找我时叫上刘嘉玲才有用的。”

  刘德华最调皮汤镇业最会泡美眉

  无线五虎平时各忙各的,但是感情依然很好,这完全是当时同甘共苦所培养出来的。苗侨伟说,25年来虽然不是经常碰面,但是每次大家见面都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就像从小玩到大一样。“以前有很多的经历,在一起拍戏啊,晚上一起在影棚里面睡觉啊,在化妆间里就睡觉了,每个人睡一个地方,那个时候很开心,而且那个经历我们觉得是很难忘的。”而黄日华昨天借机抱怨起来:“刘德华是最调皮的,他常常戏弄我们,苗侨伟的撞球非常好,常常把我们的钱拿了。”而苗侨伟则透露,原来刘德华不是五虎中最帅的,当时大家都公认的帅哥是汤镇业,那时汤镇业有一个花名就是“女人汤圆”,每个女人看到他都惨了,被他电到了。

  读书太多容易脾气暴躁

  昨天汤镇业公然“挑战”现行造星培育制度,觉得一年的艺人培训就够了。“学校是一年制已经足够,念四年可能太久了,你看黄秋生念了7年,脾气特别不好,经常骂人。看我们的脾气非常好,念太久的话,越念脾气越暴躁。”而刘德华则建议那些帅哥美女不要害怕被批评。“20年的时间,大家才承认我刘德华的演技,正是因为我长得帅。如果我的学生长得帅,不要介意别人说你不好,说你不好,就是因为你长得太帅了。”大概是觉得这样的笑话还不过瘾,刘德华接着说:”元华为什么在黄秋生之后才受到肯定,因为元华比黄秋生长得帅。”

  相关:无线五虎的青葱岁月

  无线五虎全是艺员训练班出身,“五虎”的名号是因为TVB有意将五人推上更高峰而取。1983年9月,TVB举办一个大型综合性节目《星光熠熠劲争辉》,节目中的一个环节是由他们五人表演杂技,其中刘德华表演的是胸口碎大石。为了增添环节的噱头,无线打出“五虎将”旗帜,这个名称一叫便响,从此“五虎将”一直被沿用下来。

  五虎在电视圈的光辉一页,可算是始于《过客》而止与《杨家将》1985年11月。在短短的五年间,五虎取代了郑少秋、周润发在电视圈的地位。不过在1985年TVB推出“五年长约”所带来的纠纷令五虎名存实亡。刘德华、苗侨伟两人自此只签单部戏,汤镇业则因为翁美玲的去世而处于半隐退状态。到了1991年,五虎拍了一部意味深长的影片《五虎将之决裂》,这是最后一部五虎聚首的戏,为五虎在无线的风云时代唱响了挽歌。早报记者 骆俊澎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