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朝伟不像以前那样自闭 四十五岁准备“退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当演员做到梁朝伟这个份上,称得上是专业了。近日,某门户网站进行的“你最希望谁加入《头文字D》续集”的调查中,他以明显的优势排到了首位。通过泽东公司方面的沟通,记者在上周日采访到了正在内地参加活动的他。

  做监制是个梦想

  记者(以下简称记):能不能介绍一下新片《一代宗师叶问传》?

  梁朝伟(以下简称梁):这部电影是一部功夫片!我和王家卫的合作已经超过了10年,去年我们突然觉得应该做出一些改变了,于是就决定拍它,估计明年夏天会开机。

  记:如何看待你饰演的角色?

  梁:这种题材我从来没有尝试过,无论是在创作方面还是在体能方面,对我来说都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所以需要做准备的时间自然也会久一些。尤其是咏春拳,最近休完假之后我就会开始抓紧练。惟一的优势可能就是我的外表也比较斯文吧。

  记:你曾说在45岁后会退居幕后做监制,真的会吗?

  梁:一直希望能转到幕后做监制,那样的话可以控制的空间就会变大一些,这可以说是我心底的一个梦。但是我也知道,最近四五年自己主要应该还是在幕前活动。

  记:那为什么不做导演呢?

  梁:我觉得自己做导演怎么也不可能比他们好,所以还不如做监制吧。

  不再像以前那样自闭了

  记:你几天前刚过完43岁生日,可以透露那天许了什么生日愿望吗?

  梁:也没许什么特别的愿望。每年的生日愿望都差不多,就是希望身体健康嘛。

  记:你对自己前40年的生活满意吗?

  梁:过去的……都挺满意的,因为没有过去也就没有现在。今年生日过完之后突然觉得很开心,可能是因为人在慢慢长大吧,很多看法、要求和人生观跟从前都不一样了。

  记:哪里不一样了呢?

  梁:性格吧,现在不再像年轻时那样自闭、悲观了。

  每次表演都是锻炼

  记:为什么你在表演上能一直保持着一种较高的素质?

  梁:从进入这一行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我很喜欢演戏,它能令我开心。我一直觉得没有自己满意的作品,我把每次表演都当成一个锻炼的机会,每次都会觉得下次可以演得更好——我想主要是因为这种心态使然吧。

  记:今后还会再演搞笑的角色吗?

  梁:喜剧的剧本很难找到比较好的,而且擅长拍喜剧的导演也不多。不过有机会的话我当然愿意再演些搞笑的角色,因为拍喜剧的时候人都会很开心。见习记者 李萌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