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羽生鼎力推荐凤歌跻身“武侠名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5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曾在网络上风靡一时的武侠小说《昆仑》,目前正在由湖北文联主办的《今古传奇》(武侠版)长篇连载。这部连武侠大师梁羽生先生也鼎力推荐的小说的作者凤歌,竟然是重庆的一位年轻作家。有评论称,凤歌目前是最有可塑性的武侠作家。昨日,回到家乡的凤歌与读者一起,感受新武侠小说带来的快乐。

  数百万字的《昆仑》,自今年1月起开始在《今古传奇》上连载,预计明年夏连载完毕。据介绍,这部小说此前在网络上引起轰动时,就引起了武侠大师梁羽生先生的注意。移居澳洲的梁先生还专门亲赴香港,为该小说题写书名,可见他对这部小说的喜爱。

  本以为这样一个武侠小说写手应该也是一身侠气,满脸傲气。但记者看到的凤歌却与想像中的截然相反,白色的T恤衫,戴副眼镜,怎么看都像一弱不禁风的书生。凤歌一进门就满脸微笑,还不停跟专门赶来的读者打招呼,说游子返乡,心情兴奋又不安。原来凤歌是重庆奉节人,200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并在大学期间迷恋上了武侠写作。

  在金庸古龙等人的武侠小说中,有三样永远不会少:侠客、江湖、剑。在《昆仑》中,主人公梁箫也有着一般武侠小说主人公的影子,但不同的是,他不仅是一个武功高手,还是一位古代数学家,不管武功还是打仗,都与其数学才能密不可分。凤歌说,数学是现代科学之母,主人公拥有的才能赋予了小说现代性,而现代性是当今武侠小说创新的重要元素。凤歌表示,他将不断把现代元素融入现代武侠小说中,让武侠小说更富有朝气。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翁正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梁羽生悉尼病逝

相关资料:梁羽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