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受伤专题 >正文

刀光剑影为名模 林志玲坠马事件八大假新闻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8: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坠马受伤,到23日乘坐SOS包机返回,林志玲在大连的医疗的情况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期间,台湾、香港和内地的记者调动了各种渠道就为了拿到一些独家“爆料”,不少媒体动用了几拨人马,可谓煞费苦心只为台湾第一名模。

  然而这期间,各种消息纷至沓来,不断的往复着从“爆料辟谣,再到澄清”的过程,更有甚者,有个别媒体不惜制造假新闻,引起噱头,让真正关心林志玲伤势的人们徒增担心
。下面,笔者对这14天来,按时间顺序对所有重大的假新闻逐一盘点。

  假新闻一:伤势严重可能是隆乳的盐水袋破裂?

  这可能是林志玲受伤住院后传出的第一个重大假新闻了,想来美女遭人妒,从前隆胸传言,这次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更是抓住机会,拼命的“联想”。

  点评:随着经纪公司的声明和医生的解释,谣言自然是不攻自破。不过留给当事人和媒体的影响确不是一时就能消散的。

  可信指数:3 影响力指数:5

  假新闻二:使用违禁止痛贴芬太尼 导致呼吸困难

  香港某媒体指出,林志玲在医院使用过含芬太尼止痛贴多瑞吉,并导致在医院情况告急、呼吸困难,同时附上一张不知从哪里来的药单。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FDA)将怀疑含有麻醉剂芬太尼(Fentanyl)的止痛贴列为禁药。不过,主治医生明确表示,住院期间,只有为她注射止痛针,从未使用任何止痛贴剂,同时也否认志玲的病情恶化。林妈妈更是对媒体说,“志玲使用的都是最普通的药,为了怕有副作用,疼痛都是强忍。”

  点评:用一张不知从哪里来的药单和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FDA)来制造轰动,说得凿凿有据,看似有理,不过第二天就遭到了众媒体的一致反驳,看来单纯追求刺激是长不了的。

  可信指数:5 影响力指数:4

  假新闻三:一张照片开价人民币1万元?

  随着号称“坠马后照片首次曝光”、“住院照片首次曝光”、“拍广告照片首次曝光”等等的头题,传言通过各种渠道搞到的一张林志玲的照片开价一万。

  点评:一万元买一张照片,太夸张了些吧?何况,笔者每天都有拍好多组照片,若是每张一万,早就成百万、千万富翁了。

  可信指数:2 影响力指数:2

  假新闻四:内地媒体雇“小粉丝”获取合影?

  有媒体报道,另一媒体雇小“粉丝”给林志玲送信,企图获得合影。林志玲的人气在台湾、在内地都是最红的,笔者每天接到无数个电话,都是朋友们关心林志玲的情况的,何况医院每天都有快讯发出来,有fans探望难道不是正常的?何况,离开医院那天,笔者可是亲眼看到好多粉丝流泪,高喊“Chiling我爱你”。相比,如果没有粉丝来探望,才是不正常的。

  点评:拿绯闻炒作、拿药品炒作、拿媒体炒作甚至是拿“炒作”来炒作,真是无处不能“炒”啊。

  可信指数:2 影响力指数:1

  假新闻五:保安与某记者相互利用 打得火热?

  这是某国内知名网站上爆料出来的。无论保安还是记者都是普通人,都在工作,相互配合,相互尊重才能完成彼此的职责。笔者这些日子,和驻守的记者、保安都相处的融洽,工作之外都是朋友,工作之中,各司其职。那有互相利用之理?要是真的,保安早就可以回家了。

  点评:最无聊的假新闻。

  可信指数:0 影响力指数:1

  假新闻六:林志玲被家人要求退出娱圈?

  某媒体前一天说,林志玲被家人要求退出娱圈,第二天又报道家人否认其被劝退娱乐圈。是谁在说谎?香港电影《A1头条》里,那个主编愤怒的说:你当我是什么人?我们杂志有这样的报道,会被人家笑死的。

  点评:故意犯错,将错就错。不过,因为喜欢林志玲的人众多,广告商更是十分垂青,这小消息,还算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可信指数:4 影响力指数:5

  假新闻七:10天“烧”掉90万?林志玲称得上是医院的财神爷

  10天“烧”掉90万啊,果然奢侈,难怪有人扬言要恐怖威胁SOS包机。可仔细一看,原来,90万之中有85万是包机的费用,看看原话是怎么说的吧,“林志玲这次住院10天的医疗费,加上出院前这几天的费用再加上专机费总共花掉了近90万元,即便全部费用都由保险公司支付,她也称得上是医院的财神爷了。”我就纳闷了,包机的钱也交给医院么?

  点评:偷换概念,企图用天文数字砸倒一片。不过,仔细想一下,便知分晓。

  可信指数:4 影响力指数:2

  假新闻八:离开医院时媒体与保安发生冲突 场面一度混乱?

  这可能是最后的一个饶有兴味的话题了。当时在离开医院的现场,守候在那里的记者苦等林志玲出来。某电视台甚至租用了卫星讯号进行现场直播,没直播的电视台自然就急了。发会快讯说保安与媒体发生冲突,现场一度混乱。消息传到台湾后,当然媒体会马上打电话回来确认,而这时候笔者发现,那家制造混乱假消息的记者此时正在忙着采访粉丝,其气定心闲,让人不得不佩服阿。

  点评:媒体与保安发生冲突,是常有的事情,连八国峰会都有,何况这里?反正不关紧要,互相碰一下也可以叫“发生冲突”,谁又没规定一定要达到什么程度吧。关键是,目睹这样的事情,好气又好笑。

  可信指数:4 影响力指数:1

  (carto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