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宇:唱片卖得不好正好去做主持 快乐最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56 都市快报

  做歌手的第一天,唱片公司企宣就对张宇说:“当歌手没什么了不起,这个行业总有高低起伏,高时不能骄傲,低时不能气馁。”身为歌手的张宇正不可避免地落入低谷,于是他开始转行做主持人。和张小燕在台湾搭档了一把“超级星期天”之后,最近张宇跑到上海加盟星空卫视的“超级星期舞”。

  在“超级星期天”里,他是小燕姐的配角,到了上海,他则找到了主角的感觉。当
然这肯定挤压了张宇创作音乐的时间,昨天,张宇在《超级星期舞》录制现场坦然相告:“我现在只能更多地利用睡觉时间甚至搭乘飞机的时间来创作音乐,以前我出门从来不带电脑,最近我除了带电脑还要带KEYBOARD,随时记录灵感。音乐质量有没有下降目前还看不出来,明年会推出新专辑,那会是一次市场的检验。”

  中生代的华语歌手都面临相似的尴尬问题——内地的田震,新专辑销量比“超级女声张含韵差了一大截;香港的李克勤,唱片怎么卖也卖不过TWINS;包括张宇在内的一干台湾唱将,唱片销量只能望周杰伦蔡依林的项背。关于眼下的这种情况,张宇早就预料到了:“所以必须有好的心态,千万不能整天想着别人追上来就得‘干’掉他,这样自己才会比较快乐。

  唱片卖得不好,正好有人找我去做主持,那也很好。既然干了主持,就得全力以赴去做,也许这会是另一条康庄大道。”而“俗”这个字眼正紧紧纠缠着综艺类节目,《超级星期舞》恰好也是个综艺类节目,张宇的主持方式究竟是“俗”还是“不俗”:“‘低俗’、‘中俗’还是‘高俗’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再高贵的节目,不喜欢的人肯定比喜欢的人多。那么,既然节目的属性是让观众觉得快乐、好笑,我当然没必要一本正经地强调这是艺术或者音乐背后的辛酸,快乐才是最了不起的东西。”张宇的答案挺实在。

  (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