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苏菲-玛索与成龙隆重宣传造势双星照耀成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2 重庆晨报

  本报成都专电 昨日,国际影星成龙与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同日抵达成都,为各自的新电影进行了隆重的宣传造势。记者在重庆保利万和院线的邀请下,前往成都亲临了两场大型的电影宣传活动,并有机会与两位老牌国际大明星“过招”。记者在现场获悉,成龙与苏菲-玛索竟是20余年的好朋友,早在成龙拍摄《A计划》时,玛索就曾专程从巴黎赶到香港探班。昨日,成龙一听说玛索原来离自己不过数百米远时,立即表现得非常激动,并表示希望能和这位老友一叙旧谊。

  成龙再述三大情结

  张艺谋情结合作势在必行

  外界一直盛传成龙将会与内地金牌导演张艺谋合作,昨日,成龙也毫不避讳地表示,有这么回事,“我们联系都有十几年了,一直都在碰撞,希望能有火花。”成龙表示,自己最先想演的是类似姜文那样的农民,但张艺谋一听就连说不行不行,“你这么一个武打大明星,怎么能演农民呢?再怎么我也要给你个大侠演啊,”结果就这样,一直在找本子,一直在谈,但仍没有最后确定下来。不过让成龙得意的是,最近他和张艺谋见面时将一个构想给后者说了,谁知竟把后者听得愣住了,随即又激动无比,连连称好。成龙带点神秘的味道向记者们宣称,“这会是一个非常震撼的剧本”。电影情结这辈子都和电影分不开了

  成龙入行已经43年。他总会有打不动了的一天。成龙如果没法再拍动作片,会怎么办?成龙以一派释然的回答,“不拍动作片,还可以做电影监制,开电影武术学校……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反正一句话,这辈子都和电影分不开了!”

  爱国情结通过电影传递文化

  在正式场合,成龙每次都以唐装亮相。在说到中国情结,成龙严肃的表示:“中国现在的一代太崇洋了,已经丢掉了很多属于我们自己的优秀文化。我穿唐装,就是为了要推广我们中国自己的文化,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在卖Pizza的旁边看到有卖烧饼的,在卖咖啡的地方也可以喝到我们的豆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超人、蝙蝠侠客、迪斯尼,但又有谁知道孙悟空、关公?甚至连大家知道花木兰还是因为好莱坞的动画。他们能进来,我们的推不出去,原因就在于他们的电影成功了。我就是要把中国的优秀文化和品质通过电影传递出去!”

  苏菲-玛索:我会一直演到老

  本报成都专电昨日下午,因为中法文化年的关系,法国老牌女星苏菲?玛索抵达成都,为艺术电影做起了推广工作。

  出场漂亮的晚点

  原定于下午一点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由于飞机晚点延时了一个多小时。当苏菲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众人不禁眼前一亮,看得出来,为了在媒体面前的这次公开亮相,苏菲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银色的低胸装露出了整个肩膀,很好地衬托了苏菲的身线,挎一个白色的包、穿着一条深色的裙子让她更是显得很大方,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成都女记者禁不住赞叹道:“真的很漂亮”。

  “你好!”和许多外国明星一样,苏菲在蓉城选择了这句最简单的中文作为开场白,迎接她的,是一百多名各地记者热烈的掌声,以及频率极高的“咔嚓声”。在简短的时间内,苏菲-玛索讲述了自己做导演的初衷,以及她将如何为中法两国的艺术电影做推介工作。

  现场老了也会演

  在苏菲-玛索的意识里,艺术是一件很自由的事情,因此她不喜欢别人强迫她来做一些事情,她喜欢做更多她想做的事情,她有很多想法,她想把生活中的一些经历告诉观众,这是她选择做导演的一个重要原因,电影是她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我开始工作的时候是做演员,我演了25年,在这期间我发现了很多事情。”苏菲说她希望通过镜头把她领悟到的一些东西告诉观众,在苏菲看来,电影是一条很大的高速公路,由很多分道组成,“也许这条路是摄影,这条是编剧,那条是导演,所有的都很有意思,我会选择自己喜欢的那条路。”

  对于众多苏菲的影迷来说,她还会不会继续演电影呢?对此,苏菲表示自己会继续演下去,因为她深爱这一职业,她说当她特别老的时候也还会演。

  现场花絮

  入住标准比肩法国总统

  据悉,苏菲-玛索一行在成都下榻的是五星级的索菲特万达酒店。苏菲-玛索入住的套房与去年十月份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问成都时入住的套房类型相同,包括双卫、行李间、一间会客室和一间卧室。房内除了现代化的装修外,还有青花瓷器、盖碗茶、中国茶等具有中国元素的物品。

  记者手记

  美人依旧

  1980年,苏菲-玛索14岁,被导演幸运看中,处女作《初吻》一炮而红;1991年,苏菲-玛索25岁,《芳芳》登上了法国电影冠军的宝座;1995年,《勇敢的心》刻画了一个美丽痴情的王妃,《云上的日子》的13刀割出一个飘散的灵魂,同样是这一年的7月24日,她与祖劳斯基生下了儿子凡尚,那一年,苏菲29岁,祖劳斯基55岁。2002年6月13日,36岁的苏菲生下了第二个孩子,女儿朱丽叶特,这一次,孩子的父亲不是祖劳斯基,而是一位美国制片人,他的名字叫做吉姆-莱姆利。

  也许是太熟悉不过,当我见到她时,心情也不再激动,她比以前更成熟了,别人说话时会认真地看着对方,记者要求拍照时会自然地微笑,走下发布台在签字簿上一一签下自己的名字,紫色的眼影和淡淡的腮红也更显妩媚。新闻发布会上,苏菲拒绝了一位女记者关于美丽的问题,她说自己是来说电影的,不过为了表示歉意,和善的她还是回答了那位女记者的问题,她说自己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在乎别人说自己有多漂亮,她更在乎的是自己的内在。

  记得苏菲-玛索在北京出席活动时,一位记者描写已有皱纹的苏菲时用了这样一个词:美人迟暮,从14岁到39岁,在记者看来,苏菲的这张脸没什么变化,还是那样。很多女演员年少时甚至比她更美,但后来成熟之后脸也变了,找不回昔时的少女时的鲜活,比如白灵。和另一位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一样,苏菲-玛索的眼神依旧鲜活,美人并未迟暮,美人依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