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苗侨伟吐露追妻实情:对戚美珍并非一见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58 新闻晨报

  谈太太:并非一见钟情,乃是日久生情

  记者:你和戚美珍谈了8年恋爱,结婚也已15年,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份难得的感情最初是怎么开始的?

  苗:她是我在无线训练班时的师妹,很早就认识。后来,我们合作了一部电视剧,叫
《飞跃十八层》,从那时候开始拍拖的。就是这么简单。

  记者:能说得具体点吗?譬如你第一次看到戚美珍时,是什么感觉?

  苗: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她去无线训练班报名。当时,我和同班的黄日华被派去接待,一见到她,不少人就喊:“快看,美女美女!”在学校里,追她的人很多。那时候,我很忙,从早到晚都是拍戏,也没空去想感情方面的事。

  记者:后来在合作拍戏中是怎么擦出火花的?

  苗:我们一起拍《飞跃十八层》,在这部戏里,很巧,我演的那个角色是很喜欢她的。可能是我太投入这个角色了吧(笑),渐渐地,我发现这个女孩挺可爱的。有时候,拍完戏,我就买东西给她吃,开车送她回家,慢慢地两个人就开始拍拖了。

  记者:那么说,你们不是一见钟情?

  苗:不是一见钟情,是日久生情。

  记者:你们的恋爱谈了长达8年,是不是经受了很多压力?

  苗:一开始不敢公布我们的恋爱关系,因为出道不久,怕影响形象。两年后,我们才正式公开,现在想想,当时的恋爱生活也不错,工作完回家,有个人在身旁陪着。后来,我们之所以结婚,是因为喜欢孩子,想要孩子了那就一定要结婚,所以我们结了。

  记者:听说你们结婚,摆了足足80桌酒席?

  苗:是啊,很多圈内的朋友都来了,譬如黄日华、谭咏麟曾志伟等等。在举行婚礼的现场,我非常非常紧张,把太太的名字都念错了。戚美珍也是,参加晚宴时,激动得差点哭起来,场面真是让人难忘。

  记者:婚后家里的事情谁管?

  苗:太太管的多一些,因为我长期在外面拍戏,回家的时间不是很多,但是回到家之后我们会一起做家事,比如做饭、洗衣。

  记者:到现在,你和戚美珍一起走过了15年的婚姻,这在娱乐圈夫妇中算得上很难得了,有没有什么相处秘方?

  苗:其实,从我们谈恋爱开始,到后来走到一起,中间也有很多摩擦。我自己的体会是,看一个人是不是真心喜欢对方,就在于是否能够互相体谅、容忍对方的缺点,只有这样,大家才能相处更长一点。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

  谈儿女:他们对爸爸演的角色没兴趣

  记者:女儿、儿子是否看过你演的杨康?评价如何?

  苗:我女儿14岁,儿子11岁,年龄还小,两个人念的又都是国际学校,用英文上课,所以他们对粤语古装片不是很感兴趣,只是偶尔看几眼,对我演的角色也都没有什么印象。

  记者:第一次做爸爸时的感觉,还记得吗?

  苗:当然记得。我很感谢戚美珍,帮我生了这两个孩子。我记得,那时候有很多朋友来道贺,房间里都是鲜花。曾志伟最有意思了,他凌晨两点,提着个小包,来看戚美珍,然后把给宝宝的礼物慢悠悠地从包里拿出来。

  记者:听说你儿子喜欢音乐,有没有对儿女的未来有过规划?

  苗:小儿子现在喜欢打鼓。但说到具体规划,我们还没有想那么多。因为孩子还小,正在读书,正处于善变的阶段,现在还不看出他们具体喜欢什么,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如果他们对娱乐圈感兴趣,想要涉足这个圈子的话,我也不会反对,如果有能够帮助他们的地方,我也会尽力帮助。但是就目前来看,他们对娱乐圈似乎没什么兴趣。

  记者:作为爸爸,你在不在乎孩子的学习成绩?

  苗:当然在乎了,哪个做家长的不希望孩子学习好,成绩好,但是我不会要求他们一定要考出很高的分数,只要自己尽到力就行了。不过,孩子的学习成绩还不错。

  记者:在孩子们心目中你是怎样的父亲形象?

  苗:当然是个好爸爸,可能他们会觉得我有些?嗦,因为我经常给他们讲一些规矩。我会告诉他们应该怎样去待人接物,生活中零零散散的小事我都会跟他们讲道理:譬如放学回家要赶快做功课,待人要讲礼貌……虽然我经常在外面拍戏,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不是很多,但是孩子们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给我,说:“爸爸我要睡觉了!”也会在电话里说:“爸爸我很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

  记者:和孩子之间有没有什么昵称或暗号?

  苗:当然有了,我们都是从小叫到大的。但是我不能跟你讲,暗号向来都是对内叫,对外都是保密的。

  记者:你觉得一家人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答:我平常在家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我们全家只要能够在一起,就已经很开心了。我喜欢打高尔夫,太太和孩子们都会陪我去。太太不打高尔夫,但是她非常喜欢看我打,孩子们在旁边玩,所以我们全家只要聚在一起,不论做什么,都会很开心的。

  谈自己:老板比演员的压力大

  记者: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你好像暂时离开了演艺圈,去忙什么了?

  苗:前些年,一直在经营眼镜店,2002年把它转手了,又从“老板”做回了“演员”。目前,我正在拍一部香港电视剧《上海传奇》,和向海岚合作。离开演艺圈这么久了,让我没想到的是,还有很多人记得我演的“杨康”,那次去内地为一个服饰品牌代言,下面有人冲着我喊“杨康”、“杨康”。

  记者:“杨康”是不是你自己最满意的一个角色?

  苗:当然,这部戏大家记忆最清楚,印象最深刻嘛。

  记者:做老板和做演员,哪个更辛苦?

  苗:做老板面对的是生意人,要卖自己的产品给客户,和一套剧的监制或老板差不多,制作和销售都要做,肯定比单纯只是拍戏辛苦得多,做艺员只需集中精神演戏。当然做生意的成功感比做演员强很多,那种成功和自豪,从中得到的享受都比做演员多,可以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过做演员过瘾的地方,就是变化很多,可以尝试不同的角色,你今天可以演百万富翁,明天可以扮潦倒在街头,那种极端的乐趣又很过瘾。

  记者:听说你的眼镜店逃过一次“灭顶之灾”?

  苗:那次真是幸运,其实当时我卖给

澳大利亚的财团,只是顺势而行,谁知道第二年就爆发SARS,只有四成生意额我一定撑不下去,但是这间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就赔得起,真是险!

  记者:当时为什么决定把生意结束了,“重出江湖”来演戏?按理说你的生意做得很不错,旗下眼镜铺分店遍布香港。

  苗:老板始终比演员的压力大,演员拍戏没日没夜,但老板就要24小时上班。当时决定结束生意,还有一个私心:以前我朝九晚五回公司,一对儿女能天天见到我,好像不太珍惜和我相处的时间;回来拍剧之后,儿女发觉经常见不到我,无形中珍惜了大家相处的时间,现在说到要和爸爸一起上街,都踊跃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