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晶北京宣传《野蛮秘笈》 说张柏芝没开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19 北京晚报

  香港导演王晶执导的《野蛮必杀技》已结束拍摄,昨天,王晶特意来京与媒体见面,宣布该片将在明年春节前后上映,由于担心观众不明白“必杀技”为何意,影片更名为通俗一些的《野蛮秘笈》。王晶此行更重要的目的是向媒体强调,该片将以“美女版中国《哈利·波特》”的定位进行宣传。

  王晶一上来就很实在地说明来意“12月份你们肯定整天被《无极》《千里走单骑》
《如果爱》的宣传忙得晕头转向,今天早点和大家见面,对这个戏先有点印象。”没等媒体开问,王晶便滔滔不绝地解释定位原因,“我第一次看《哈利·波特》觉得很像中国的武侠小说,父母被奸人所害,小孩历经辛酸被送到武当、峨眉修炼,再为父报仇。我和朋友开玩笑说罗琳女士可能是从中国武侠小说中找到灵感的。”张柏芝扮演的上官灵凤白天同正常人一样上班下班,晚上偷偷摸摸地行侠仗义,但要受到法律规条的制约,还要和古巨基扮演的“古龙”谈恋爱。是否搭《哈利·波特4》上映的“便车”进行炒作,王晶不以为然“我们是利用智慧和灵活与国外大片抗衡。”

  对于张柏芝,王晶赞不绝口,评价她是个天才演员,只是还没完全“开窍”,否则一定会超过张曼玉,“我最欣赏周星驰和张曼玉,他们都是在一部戏以后升级为大师级演员,比如《大话西游》《阮玲玉》,而柏芝还没突破那个点。”王晶辟谣,张柏芝在拍摄期间并未无故请假,“我不知道香港媒体怎么这么能编故事,如果他们愿意,下部戏我想请他们参与编剧。”

  虽然在贺岁档同场竞技的都是大制作,王晶却成竹在胸,“张艺谋陈凯歌都非常强,但我们不是来较劲儿的。《野蛮秘笈》面向年轻观众,而且张柏芝和古巨基年龄加起来还不到高仓健的三分之二。”而同打美女加搞笑招牌的《情癫大圣》,王晶似乎更不屑一顾,“谁是美女?蔡卓妍演的是丑女。这两部戏本质上完全不一样,刘镇伟的戏太天马行空,我个人觉得有点过了。而这部戏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

  一向语出惊人的王晶昨天毫不避讳地表示拍戏的首要任务是赚钱,“只有帮投资人收回成本,他们才肯投新人,否则把别人的路就堵死了。电影人的基本道德就是保障投资人收益。”王晶表示,目前通过海外发行,已收回成本,票房取得2000万元就已经满意。不过,既然放言要和《哈利·波特》媲美,王晶称,只要观众满意,也要将《野蛮秘笈》拍成系列。陈滨 王雯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