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文赴云南开拍新片 房祖名、黄秋生等做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41 新闻午报

  “时隔5年,姜文即将执导他个人的第三部片子《太阳再次升起》。”4个月前,该片投资方的一份给媒体的新闻通稿上如此写道。然而,记者得到的开机时间消息,从9月26日、29日到10月2日,然后是8日、9日,一直拖到10月中旬,却迟迟没能开机。昨日记者从姜文工作室获悉,“太阳”终于在两周前升起。

  虽已开机好多细节姜文也没想好

  虽然姜文的助理陈先生曾表示:“我们这是在拍电影,不是在做贼。”但是姜文的新戏《太阳再次升起》始终神神秘秘,开机日期一推再推。就在媒体对这部影片有点厌倦的时候,“太阳”却偷偷在云南升起。记者昨日致电姜文工作室负责宣传的尹先生,他终于承认“太阳”已经开拍,但却不肯透露有关剧本演员等细节,并一再表示时机未到。投资方的宣传总监杜小姐也确认说,10月中旬姜文曾经给他们发回一份简短的传真,说该片已开机。

  据姜文的一个朋友透露:“这部戏里的好多东西,连姜文也没有想好究竟怎么拍,让他怎么告诉你呢?”他还表示,姜文很看重这部戏,也很想把它拍好,但是现在电影才拍了一点点,所以才会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

  是公路片,还是文艺片?

  《太阳再次升起》改编自叶弥的短篇小说《天鹅绒》,由姜文、周韵、房祖名黄秋生等主演,主创班底包括编剧述平、摄影赵非以及美术曹久平。小说讲述了归国华侨唐雨林和太太及这两人下放的农村小队长李东方之间关于爱情与背叛的故事。但是姜文的电影却显然不想局限于这个故事,而是准备加入公路片的感觉。姜文的助理陈先生透露说:“这部戏不能说是公路片,也不能说是农村题材影片,因为两部分内容各占一半,现在还没办法给这部电影的题材下定义。”

  据悉,影片对原著的改动较大,共由四个故事组成,故事交叉进行,整体感觉有些像昆汀的《低俗小说》。在片中,姜文饰演的角色很有可能就是小队长李东方,同黄秋生饰演的华侨的妻子(周韵扮演)有一段偷情戏。这与之前传闻的由房祖名扮演小队长有了一定的出入。

  剧组封湖为拍外景

  《太阳再次升起》共有两个外景地,目前为媒体所知的一处是位于香格里拉的风景区硕都湖内,十分隐蔽,除了一所用鹅卵石搭建的像半个蛋壳形状的小石屋以及看守人员的白色帐篷可以远远望见之外,其他部分都被树林遮掩。石屋后面的山上有些地方已经有意堆放了一些树皮和树枝,很可能是片中的道具。主要演员房祖名、黄秋生已经到达香格里拉外景地一个多月了,据悉几位演员来到外景地后一直很悠闲。据剧组人员透露,外景地气候宜人,如果不是为了拍戏,单单住在那里也很舒适。

  姜文还聪明地把外景地建在硕都湖彼岸,平日里游客可以乘渡船前往游览,但是自从十一之后,姜文的剧组就封了湖,付给渡船船家比正常营运还要多的钱,让这里的渡船全部停运,硕都湖外景地就成为了一个孤岛,一个不受外界打搅的“世外桃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