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星驰成金马奖最大赢家 因故缺席引发外界猜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2 潇湘晨报

  亚洲最负盛名的电影奖项台湾金马奖前晚揭晓,周星驰和他的《功夫》成为最大赢家,连夺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两个分量最重的大奖。然而,周星驰本人当晚却并未到场领奖,引发外界各种猜测。昨日周星驰的助手周雅致小姐解释公司在开一个重要会议,以致周星驰本人无法出席金马奖。

  陆川在三亚参加金鸡百花节时曾说过,除非是优势明显,组委会一般不会让最佳导
演拿走最佳影片这一奖项。看来,《功夫》和周星驰能够笑傲金马既不是靠运气也不是靠面子,但周星驰本人缺席当天的颁奖礼却让很多人十分意外。

  作为亚洲最权威的电影奖项之一,金马奖获得了圈内外高度关注,著名导演李安甚至为了参加颁奖礼而临时改变去欧洲宣传自己新片《断背山》的行程,特别低调、极少参加公众活动的金城武也来了,几乎每个获得提名的演员、导演等主创人员及影片代表都赶到颁奖礼现场,除了周星驰。连拿两个大奖而不出席,星爷此举引起各种猜测,有人认为他是耍大牌瞧不起金马奖;有人说是因为《功夫2》已经秘密开机;有人说是当年《少林足球》由于是配音,使周星驰无缘最佳男主角奖,惹火了星爷……星辉公司昨日解释周星驰是为了参加一个“重要会议”而缺席,并就此向金马奖执委会和支持他的观众朋友道歉。

  周星驰的经纪人田启文昨日在香港接到采访电话后,一反乐于和媒体沟通的常态,直接把电话转接到公司里“周星驰的助手”周雅致小姐那里。周雅致说周星驰因为“很久以前”就已经安排好11月12日的一次重要会议,确实无法抽身参加金马奖颁奖礼,并就此很真诚地向支持他的观众朋友道歉:“能够拿到金马奖,周先生很开心,谢谢各位的支持和关心,但是因为还牵涉到其他与会者,周先生不能为了自己影响到他们,(不去领奖)绝对不是轻视金马奖的意思。”周雅致还否认了关于周星驰秘密开拍《功夫2》的猜测,也否认周星驰这次是为了开会讨论有关这部影片的问题而没去台湾:“关于《功夫2》目前公司还没有任何消息需要发布。”但记者从田启文处得知,《功夫2》估计要到春节后才会开机,然后争取尽快做好后期,赶明年的国庆档期或国庆节后的贺岁档期。周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