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唐季礼力推国际文化交流 剧本抵制侮辱华人对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嘉宾出席首届中国国际广告模特大赛的唐季礼也没有空手而归。他从老布什手中接过了特殊贡献奖。这一奖项是为了表彰唐季礼对于国际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1994年,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影片《红番区》成功打入美国电影市场,自此揭开了成龙电影席卷美国的序幕,其后唐季礼与洪金宝合作的电视剧集《过江龙》在美国主流电视网上播放,备受好评。昨日颁奖典礼开始前,唐季礼和老布什聊起他曾经拍过的作品,老布什表现出浓厚兴趣,原来这位美国前总统也曾经看过《红番区》和《过江龙》。

  作为一名活跃在两岸三地、并享有国际声誉的导演,唐季礼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本届博鳌亚洲论坛2005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就是一种很好的尝试:“这将有利于中国文化的发展,作为一名电影人,我觉得这次会议能让中国电影人了解国际市场,其实我们不缺明星,不缺资金,缺乏的是真正了解国际市场的人才。”

  “交流更有利于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唐季礼曾在好莱坞发展了5年。以往,美国电视屏幕上几乎见不到作为主角的中国人,唐季礼对此忿忿不平。最终在他的坚持下,《过江龙》启用了洪金宝,而他在剧中的身份是大陆警察。唐季礼说,由于缺乏交流,外国人对中国存在不少误解,有些人竟然认为中国警察连电脑都没见过。唐季礼气愤地告诉美国人,中国很多大城市,条件并不比纽约差!美国编剧听说后都备感惊讶。最后,唐季礼专门在合约内写明,内容中若有任何侮辱华人形象的对白,他不会拍,并要求洪金宝的合约也要写上这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