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元华追包租婆走“妈妈路线” 曾被竹茅插入背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45 新闻午报
元华追包租婆走“妈妈路线”曾被竹茅插入背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凭借电影《功夫》中包租公的形象,深得影迷心的香港演员元华,昨日携爱妻参加了《家庭演播室》的节目录制。在节目现场,这位靠打成名的明星,在妻子眼中变成了最温柔的丈夫,而他更是自曝如何靠走“妈妈路线”才赢得美人归的恋爱历程。

  最难忘的戏:与李小龙过招

  元华自小习武,他说:“当时看黑白的武打片,觉得会武功很厉害,不会被人欺负。”他还曾是名噪一时的“七小福”的成员(其余为洪金宝、元秋、成龙、元彪等),学了10年,在十七八岁时,他离开了戏班,开始闯荡影坛,“当时,我们‘七小福’当中的老大洪金宝已经离开了戏班,有时候就会来找一些师兄弟演武戏。我刚开始时也是当替身,李小龙、狄龙的替身我都当过。”但是他最难忘的还是给李小龙当替身,“他身手真的很快,但并不擅长翻滚的动作,这些通常就由我来完成。”对于有一次和李小龙演对手戏的情景,元华记忆犹新,“那是《精武门》,我演一个后来被他打死的日本浪人,和他过招很过瘾。”元华说,李小龙对他很看重,所以两人是不错的朋友,“有时候,我会上他家去看兵器、武书。原来李小龙还想带我一起去美国发展,可惜,他年纪轻轻突然去世,这件事也就作罢了。”

  最得意的事:片场定情

  这次跟随元华一起来《家庭演播室》做客的是他的漂亮太太,元华在别人眼中也许只是一个习武的粗人,可是在妻子眼里,“他对我很温柔,平时就算是在片场受了伤,回来也不跟我说,怕我担心,我都是事后才从他朋友那里听说的。”

  提起和太太的相识,元华颇为得意,“她原本是个会计,我和她在片场认识的,当时她妈妈在片场做服装,一天她来探班,正好被我看到。”之后他就直接走“妈妈路线”,开始问未来岳母要电话,然后约母女俩一起出来吃饭,“我真心追我妻子,而且她的母亲在片场工作,很了解我的为人,非常放心把女儿交给我。”妻子也在一旁说:“我只到过片场一次,就碰到了元华,当时只留下一个普通的印象,但是妈妈一直说他人好,功夫好,接触下来,真的是这样。虽然是打星,职业有点危险,但是可以保护我。”元华还笑说,幸亏当时周润发等一批帅哥明星还没有出道,“因为片场如果有他们的话,我太太估计就不要我了。”结婚20年,两人相敬如宾,虽然有时候也会吵架,“一吵架,我太太就不说话,我就算很生气,也不会对太太发火,我就一个人偷偷出去砸墙,这个连我太太都不知道的。”元华在节目中坦言。现在两人已经有一对儿女,儿子在加拿大学经济,女儿则在香港学传媒。

  最严重的伤:竹茅插入背

  元华作为武打明星,在拍片时受过的伤不计其数,提起最严重的一次伤,他说:“拍电影《人皮灯笼》时,我有一个镜头是从地窖里跳出来,原来设计的镜头是,我跳出来的同时,一支竹茅从我脚下飞过,结果设计出了偏差,当我跳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竹茅对着我的眼睛飞过来,我一急伸手一挡,结果竹茅一偏,尖的那头就插进了我的背。”那次元华伤得很重,但他遗憾的却是,当时没有跟拍的电影纪录片,不然现在观众就可以看到那时的惊险一刻。至于太太是否会担心他的工作,让他转行,元华说:“不会,婚前我就对太太说,我的工作是有一定危险性,但是无论做哪件事都是有危险性存在的。”节目现场,元华还和主持人吉雪萍演绎了《功夫》中包租公、包租婆的精彩片段———一段体罚时候的伏地蛤蟆跳,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本报记者 霍燕妮/文 本报记者 齐琦/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