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富城捧得金马意气风发 不当歌手转型当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论天才比不上张学友,论勤奋比不上刘德华,论模样又比不上黎明———当年香港的“四大天王”里头,郭富城当“垫背”当了20年,直到今年在金马奖捧回他人生第一个影帝奖杯,40岁的郭富城才终于“翻身”。前天在出席广州一个广告代言活动时,郭富城意气风发地郑重宣布:“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比任何时候都好!今后我会以演戏为自己的第一事业!”

  “《三岔口》是我入行以来演得最好的电影。”郭富城毫不“谦虚”地坦承,“当金马奖评委们把这部从未在台湾公映过的电影从六七十部候选影片里‘挖掘’出来的时候,我也只是‘兴奋’,而不曾感觉‘意外’。”他说:“我相信每个人都看到了我的努力。但是我还是要庆幸,在自己39岁这年跟这样一部电影擦出了火花,从而让我在40岁这一年终于卸下了‘偶像’的包袱。”

  在《三岔口》中,郭富城扮演的痴情警察,为自己失踪的女朋友守候了10年。“刚开始看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样的男人太少见了。不是少见,简直就是不可能有!”郭富城说,没想到演了《三岔口》后,他竟慢慢发现了自己的另一面。“我想,我或许也是一个痴情的人,也肯为了一个心爱的女孩等上10年。”算起来,郭富城入行已经有两个10年了,可对于传说中的“女孩”们他却一个也没有承认过。前天这位天王说了实话:“很多时候,我和人家还没有走到那个阶段,大家就在拼命说了,我要保护对方,保护我们的关系,就只好否认。我是在娱乐圈‘长大’的,那些因为公开了感情而被外界影响最后一拍两散的例子我见得太多了。所以,我学会了低调。”

  “入行20年来,我一直把事业的重心放在舞台上。可现在,我打算转型了。”郭富城明确地宣布。40岁转型,似乎有点晚,但郭富城却说不怕:“不是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嘛!我是一个比较晚熟的人,现在无论在人生经验还是心智上都达到了最好的状态,能把角色分析得更深入,表演得更有层次,所以现在做演员正是时候!”不过,他表示不会完全丢掉唱歌,“毕竟这么多年来,我已经积累了这么多歌迷”。在今后的歌唱道路上,他只有一个愿望很迫切,那就是“在45岁以前主演一部音乐剧”。跟张学友的《雪狼湖》不同,他希望风格能以他擅长的舞蹈为主。自称习惯对自己的未来“精打细算”的郭富城很实在地考虑:“一个人过了45岁,体力上就不能承受大型的演出了,所以我希望这个心愿能尽快达成!”李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