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杰伦改正“吐字不清” 要做“音乐界李连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8: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杰伦昨日到广州为他在12月17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的“2005无与伦比演唱会”做宣传,刚好撞上“功夫巨星”李连杰同日到穗,谦虚的周杰伦表示自己要做“音乐界的李连杰”。

  周杰伦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在演唱会之前上市,他有点得意地说:“终于可以在演唱会上唱新歌了。”面对新专辑褒贬不一的评论,他表示新专辑仍然坚持自己一惯的风
格,最大突破就是“吐字清楚了一点”,他认为“音乐人更要坚持自己的理念,不能因别人要求改变而改变”。

  虽然发布会上有工作人员跟媒体打招呼说不能问周杰伦的感情问题,但还是有记者抛出此类话题,指专辑中的《发如雪》是否透露出他与侯佩岑分手的讯息。一直情绪不高的周杰伦似乎有点迫不及待想解释的冲动,他说:“《发如雪》只是《东风破》的延续,吐字比《东风破》要清楚,连我爸妈都很喜欢,它描述了另一种痛,引来争议也不奇怪。但是歌词又不是我写的,怎么会跟我的恋情有关?”

  另一首新歌《四面楚歌》也被指大骂“狗仔队”,周杰伦说起来竟有了笑意:“其实这首歌只是针对宠物小狗……当然其中有反映一种因事件失真自己无端变为焦点的心情,其实是写给艺人们的,希望他们可以在卡拉OK时唱一唱发泄心情。”

  有记者告诉周杰伦,昨天李连杰在中山大学演讲,周杰伦听后好奇地说:“是吗?中国男星里面我最敬佩他,他是个动作巨星。我觉得自己跟他有共同志向———大家都致力推广中国文化。我希望自己在音乐上能像李连杰一样。”

  不过,周杰伦的野心当然不止是做“音乐界的李连杰”,刚刚以《头文字D》夺下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的他透露,“拍电影很过瘾,能拿奖是个很大的鼓励。其实我很想做个导演,现在还只是在自己的MV中过过导演瘾,真正做电影导演应该是十年后的事,但这已成为我目前工作的动力。”易芝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