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卫健没有事业别谈爱情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8:18 南京晨报

  TVB(香港无线电视台)年度大典刚刚过去,老员工汪明荃摘得最佳女主角奖,这让男朋友罗家英分外开心。TVB除了盛产优秀电视剧外,也盛产俊男靓女的爱情。一部剧拍完,常常会撮合成一对情侣。虽然他们可能没能走上婚姻的殿堂,但多少在圈子里留下了佳话。

  邓萃雯到底谁是真心人?

  和万梓良:像父亲又像老师

  18岁刚入行时,邓萃雯拍《薛仁贵征东》时认识万梓良,拍拖两年半,她说这位男朋友集父亲、老师、情人于一身。万梓良虽然学历不高,但很会关心人,又有上进心,对邓萃雯影响很大,某种程度上也是他带邓萃雯逐渐了解了这个圈子。 和江华:最刻骨铭心

  多年后拍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和江华产生了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男方帅气、儒雅、自重,正是邓萃雯喜欢的男人类型。但江华已有家室,虽然被狗仔队拍下他连续一星期出入邓萃雯香闺的新闻,甚至电视直播让三人(还有江华正室麦洁文)当面对质,但二人最后还是没能走到一起。恋人变成好友,如今虽然已经分开数年,但这应当是邓萃雯最刻骨铭心的一段感情。她成熟了不少,从此更专心事业。 和郑敬基:不如做朋友

  近几年邓萃雯爱上外间认为像她弟弟但真实年龄比她还要大的郑敬基。邓和郑曾拍拖一年,后来男方回加拿大发展,他们决定做回朋友比做情侣好。郑敬基曾出演过《烈火雄心》、《九五至尊》等热门片,但在TVB只属二流演员,混个脸熟。邓萃雯如今仍然孑然一身,虽然大好年华不再,但拥有了恰如其分的风韵。美丽的她还在寻觅:到底谁是我的真心人?

  邵美琪年岁最伤人

  1999年10月4日,郑伊健32岁生日那天,梁咏琪从他的家门口带笑走出,然后上演了一场名为“夺面双琪”的三角恋风波:在此之前,郑伊健和邵美琪是一对历经7年患难的情侣,一直被视为“杨过与小龙女”般的爱情模范。当初,邵美琪的事业如日中天,而郑伊健默默无闻,许多人都不看好这对地位悬殊的“姐弟恋”,但邵美琪执意淡出娱乐圈,甘心充当郑伊健背后的女人,郑伊健也信誓旦旦地表示“本世纪内迎娶Maggie”、“愿一生一世照顾她”。

  没想到7年之后,因合作一部音乐剧,年轻美丽的梁咏琪与郑伊健擦出爱的火花,两人更秘密相约到日本度假,被传媒拍到当街激情拥吻的照片,从而揭发了这桩情变。这也是娱乐圈最为喧哗的一桩情变。邵美琪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都献给了郑伊健,本想着“糟糠之妻不下堂”,谁知终难敌他“新人换旧人”。宗禾

  张卫健没有事业别谈爱情

  和江欣燕:一见钟情江欣燕是张卫健的初恋情人。那年,张卫健才18岁,作为香港无线电视台新秀歌唱选拔赛冠军的他,在为下一届新秀参赛者做“新秀”。“第一眼看到她时,我就被电到了,从此,她走到哪儿,我的眼神就跟到哪儿。”拍了十几年的戏,也许台词背多了,张卫健口才非常好,形容自己和江欣燕“电光石火”般爱情燃起那一刹那,张卫健眼神是“亮晶晶”的,表情很陶醉。

  可惜,这段从18岁谈到23岁的爱情。虽纯真浪漫,却经不起现实的考验。张卫健在香港无线电视台混了8年还没红。江欣燕等了他多年,一次又一次给他机会,最后,还是选择离开他。两人分手时,江欣燕曾对张卫健说:“我不是要嫁一个富有的人,不然我不会等你这么多年。可是你实在太让我没有安全感了,你连自己每个月的生活费都搞不定,还要靠借钱度日……”当时,张卫健曾恳求她再给他一年的机会,“再给你一年,你保证你会红吗?”张卫健哑口无言。

  张卫健走红之后,和江欣燕还有联络,他知道江欣燕最近也快嫁人了,未来的另一半是个商人。江欣燕父亲过生日张卫健还是会送礼物道贺。这段往事已如风般过去,情侣变成了朋友,随着初恋的结束,青春岁月也一去不回了。2001年,在北京拍戏的张卫健特地赶返香港出席江欣燕的婚宴。和宣萱:日久生情

  闯入张卫健爱情生涯中的第二个女人是宣萱,她也是张卫健的至爱。张卫健对宣萱是“日久生情”。那时,张卫健和万梓良、宣萱合拍《龙兄鼠弟》。宣萱在剧中是万梓良的女友,剧外因为工作中朝夕相处,却成了张卫健的爱侣。

  认识宣萱时,正值张卫健演艺生涯的又一次低谷,唱片销售成绩不好,华纳唱片公司不再与他续约,也难以接到好电视剧。“眼看着宣萱一天比一天红,赚得钱比我多,不要说外人怎么看,连我心里都告诉自己,她绝对有资格找一个比我好的人。”张卫健回忆说。两人站在一起,一位是很有前途的电视新星,一位是未走红的演员和歌手,这样的组合很难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而且,宣萱和张卫健在一起的这段时间,好像没有分享到他的喜悦,常常听到的却是张卫健的哀怨、叹息,这段情不久也就无疾而终了。

  再次经受失恋打击的张卫健感触很深:事业发展不理想时,只有让身边的人看着自己垂头丧气陪着自己叹气,这样的爱情没有前途。为了让自己心爱的女人瞧得起自己,张卫健只有更加努力,后来不久就红了。

  周星驰只是真情难抗拒

  和罗慧娟: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在拍摄《盖世豪侠》时,罗慧娟与演对手戏的周星驰传出绯闻。因周星驰天性花心,二人最终分手。当年罗慧娟和周星驰之恋,算是较纯情,两人都平起平坐地恋爱,因为当时罗慧娟和周星驰都不红,都还在演艺圈努力奋斗的阶段,后来两人渐行渐远,周星驰愈来愈红,本来就没有深厚的感情基础,分手并不意外。拍摄《新天仙配》时,罗慧娟和台湾当红小生李志奇走到了一起,说不清到底是感情的力量还是这个浪漫爱情故事的牵引,戏拍完了,两个人似乎都找到了心中最美的真情,成了恋人。 和朱茵:从此萧郎是路人

  他们的相识最早缘于《逃学威龙》,朱茵只是一颗新星,扮一位清纯痴心的女学生,本是卧底且已有女友的周星驰也为她的纯真怦然心动,险些变成三角恋情。两人的绯闻渐渐散开,朱茵的名气也一路攀升。两个人的合作在《大圣娶妻》里达到了交融的境界。朱茵仍是少不更事,为爱而生,而周星驰却心机重重,历尽五百年身前身后事。于是,便有了那一段堪称经典的自白,紫霞仙子的剑砰然落地,却不知这百转千回的情话只是敷衍,一如生活中的两人。

  朱茵是一个独立、自主的现代女子,她不会为爱而狂,她不愿被笼罩在周星驰的阴影下,最后,只能以分手告终。分手后,面对媒体的追问,朱茵对周星驰绝口不提,用极度的冷漠来表示一个女人的幽怨。而周的身边很快就有莫文蔚的相伴。从此,井水不犯河水。渐渐地,便另有传闻,朱茵与黄贯中又成佳侣。黄贯中是知名乐队的乐手,虽不及周星驰的如日中天,但却是朱茵喜欢的幸福。周星驰的身边早已新人换旧人,可会记得依稀喜忧?还是只能躲在人群中,如孙悟空般默默地注视着在他心里流了一滴泪的女人,看着她在别人的怀中绽开如花的笑靥。

  梁朝伟

  愿为嘉玲退出演艺圈

  晨报讯特约记者骆俊澎记者李晓婕宗禾刘嘉玲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陈她和伟仔的感情“情比金坚”,但同时她也承认跟未来婆婆之间还需要多加了解。 她帮他治好忧郁

  刘嘉玲总是很有办法对付梁朝伟的忧郁,他朋友少,不善交际,她呼啦啦带上一班人聚会,他不愿参加,她就使出小花招带他进去,她有很多办法叫他开心。梁朝伟爱静,又偶尔要出去找“寂寞”,工作上出了问题会接连几天心事重重,在家闷不吭声,还会故意选在过年的时候独自搭机离开香港,去“享受”那种很惨的滋味。梁朝伟说自己大男子主义,这些刘嘉玲才不在乎,到后来梁朝伟发现:“她很懂事,善解人意。不特别迁就我,常会分析一些事情,不盲从。”再加上一条忍耐力极好。

  刘嘉玲则说:“他大抵欣赏我独立、坚强、乐观,他喜欢静静看我和朋友在家热闹,他不要求你一起静,他不和我们玩,但他喜欢见到这个开心的画面。我是爱热闹,但亦欣赏他静的一面,简直是迷恋。”刘嘉玲知道梁朝伟是个“戏痴”,进得去出不来,听说要接拍《顾城》无不担心,她花了不少心血才令梁朝伟自我世界的观念稍有改观,实在不想让他因这部片子而令她的心血付诸东流,她说梁朝伟太像顾城,怕他过于投入而导致情绪恶化的后遗症。如果一定要坚持,好吧,她得到澳洲陪他拍摄该片三个月。梁朝伟懂得她的苦心,推辞了演出,他也害怕自己不能从角色中自拔,他说:“我不会如顾城般去自杀,只怕情绪低落,我现在是快乐地生活,也不想嘉玲因我而精神上沉重,除非我为艺术牺牲。”

  不过,刘嘉玲坦陈和伟仔的妈妈关系疏离,“也许我不是她心目中好媳妇的样子,我独立,不容易被驯服,又不温柔”。但为了爱人,她和伟仔的妈妈还是和气相处,前阵子她参加伟仔的家族旅行,“准婆媳”多了相处机会,她希望藉此让未来的婆婆更了解她。 他帮她渡过难关

  有人说当初梁朝伟与曾华倩在一起时,不要曾华倩和刘嘉玲她们泡吧,于是有人断章取义说刘嘉玲是坏女人;现在梁朝伟与刘嘉玲在一起,他也劝刘嘉玲不要泡吧,于是又有人翻了旧案。其实他知道刘嘉玲喜欢夜生活,也不介意她的生活方式,惟一的惟一,他担心那些地方总是不安全。也许是这个女子太直率,又不肯曲意逢迎,所以总有暗箭射来,而梁朝伟早已默默地站在她的身后。

  最初两人相恋,没有公开,惹得人们纷纷猜测,也许是看记者们编新闻编得太累,终于坦然面对。那一年刘嘉玲出了事,梁朝伟拍《阿甘正传》,他说:“我不拍了,我不拍了,你们不要等我。”他要去陪她。他觉得还是人更重要,戏不拍以后还有其他的电影,而刘嘉玲此时需要他比他需要电影多,电影不拍一年后还是有其他的可以拍。大约是从这时开始一直有着关于结婚的说法。梁朝伟说过要迎娶刘嘉玲,她出事后他要她退出演艺界,说将他演出报酬的一半分给她。后来两个人总是在忙,再提此话,仍旧没有合适的时机,倒是外界的人们对此比他们都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