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齐秦上海重聚“虹”乐队 一夜唱足20年经典名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57 新闻晚报

  齐秦以及他一手打造的“虹”乐队,在资深乐迷心中的地位无可代替。12月25日晚上的上海大舞台,齐秦将携手第一代“虹”乐队的成员举行“黄金20年”演唱会。如雷贯耳的“虹”乐队将恢复最原始面貌,让广大歌迷彻底领略当年传奇乐队的风采。

  熟悉齐秦的歌迷,都知道齐秦背后有一个“虹”乐队。该乐队以其严谨的技术性和前瞻的艺术性,曾经打造数量繁多、个性鲜明的经典中文唱片,深深影响了中文乐坛的后来
者。特别是16年前齐秦率领“虹”乐队制作的《纪念日》专辑,至今仍然被公认为是最具收藏价值的中文摇滚概念唱片。随着岁月的流逝,“虹”乐团成员几经更迭,虽然现今第一代乐队成员已经逐渐离开了这个团队,但他们一起合作迸发出的火花依然被歌迷所怀念。

  “虹”乐队的第一代成员包括制作人刘天健、编曲兼键盘手涂惠元、吉他手江健民、鼓手徐德昌,他们离开“虹”乐队之后仍然活跃在乐坛,现在无一不是乐坛最中坚的幕后核心力量。几乎每张台湾地区推出的唱片,制作人员名单上都能找到他们其中之一的人名。至于当红的天王天后,更是离不开他们的汗马功劳。

  此次

演唱会出于当年领军人物齐秦的感召力,以及对那一段青春岁月的怀念,这些实力老将决定回归到一起,和齐秦共襄盛举。由于这些老将如今都有个人的音乐事业发展,能抽出时间聚到一起重组乐队颇为不易,而且,如此强劲实力的“梦幻组合”将使得本场演唱会具有相当强的音乐性。

  据悉,这场演唱会上,齐秦20年留下的所有经典作品都将一网打尽,以体现演唱会与众不同的经典性和纪念性。齐秦表示这次演唱会更大程度上是对自己出道20年的回忆,经历过的那些人和事都会在演唱会上被一一“捡”起。演唱会的制作着眼于和歌迷一同走入记忆20年的时光隧道,回顾这段共同走过的历史,因此演唱会被意味深长地命名为“黄金20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