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曝当年内幕 为拍电影差点不叫“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36 潇湘晨报

  为潇湘电影频道代言的刘德华专门拍摄了一辑宣传片,向湖南影迷讲述自己从影25年来的心路历程。华仔大曝当年内幕:差点就为拍电影改了名字,那现在就没有这个“刘德华”了。

  从影25年,共拍摄了120多部电影的华仔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是《彩云曲》。华仔回忆说,这个片子“是在一个非常非常特别的状况下去拍的”。“我记得那时我刚刚从(无线)训
练班出来,没什么戏拍,因为我会剪头发,所以也帮电影公司去做那些造型的工作,就认识很多很多幕后的朋友……”就这样,华仔有了拍摄电影的机会,还担任了《彩云曲》的男一号。

  关于这部电影刘德华还经历了一次改名风波,当时他所属的公司是香港有名的新艺城电影公司,公司特地为华仔算了命,认为刘德华这个名字不好,希望他改名字,但华仔考虑后没有答应。凑巧的是,当时在香港新艺城的几乎每部电影都大卖,只有这个片子票房很一般,结果那次之后新艺城真的没再找过华仔拍戏,不过刘德华总算留下了自己这个名字。

  作为优质艺人、偶像巨星的华仔,他心目中的偶像会是谁呢?在宣传片里他透露,自己“一辈子的偶像”就是功夫巨星李小龙,而且就是因为李小龙,自己才“乱打乱撞闯入了电影圈”。

  说起看的第一部电影,华仔不假思索地说:“应该是李小龙的电影……因为李小龙我特别喜爱他的武打电影,我觉得李小龙就是我一辈子的偶像,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拍一部像李小龙的电影。”周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