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奕迅豁达面对竞争压力:我不过是“网中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刚刚推出加盟环球新艺宝后第一张国语专辑《怎么样》的陈奕迅昨天来到上海宣传新专辑。经历了生女成家的他,不复当年的顽皮心态,竟有些出世的豁达与宁静。面对日益增加的竞争压力和歌迷们的要求,陈奕迅昨日坦言:我不过就是个网中人。

  如果是我的歌迷,应该理解我的改变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新专辑里只有8首国语歌曲?通常来说第一张国语专辑应该重视,应该做满10首才可以。

  陈奕迅(以下简称陈):原本这张专辑是要在12月初推出的,因为种种原因,被迫提前到11月,你知道出唱片也是一门生意,必须有很好的计划,唱片公司认为12月后还有别的安排。所以原本这张专辑应该有10首国语歌,3首粤语歌,剩下的都来不及挑选了。

  记:是不是因为要赶年底的颁奖礼才提前的?

  陈:这个我倒没想过,颁奖礼太多了,太乱,不想多管。

  记:觉得你的新专辑平淡了许多,也不是用快歌来做第一主打了?

  陈:这张专辑和以前最不一样的地方确实是平淡,没有太大的起伏,比较符合我现在的心态。以前比较搞怪,《爱是怀疑》、《谢谢侬》都是,这次我在巨星演唱会上穿着西装唱《谢谢侬》,就忽然有种放不开的感觉,内敛的疯狂吧。

  记:不担心歌迷不喜欢?

  陈:如果真的是我的歌迷,应该可以理解我的改变吧。其实做人不需要太理性,我们都是感性的动物,做音乐更是需要感性。如果太理性,就是所谓的太商业吧。严格来说,只要是拿来卖的音乐就是商业的。我记得一次许鞍华导演对我说,她也想自己拍的电影能大卖,只不过她只想拍自己喜欢的题材,我做音乐也是这样。

  记:你不觉得能达到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又被认同是一件幸福又自私的事情?

  陈:音乐就是很主观的事情,我没有考量我做的音乐能不能被接受,实际上我自己根本就是在市场中,没有太多的选择,在听的音乐和在唱的歌差别很大,只是我还可以尽可能地多唱一些而已。

  给女儿的歌,给自己的成长体验

  记:为什么近来会有那么多的感悟和转变?

  陈:我以前不讲国语,后来学习国语时学会两个字“体会”,这两个字很重要,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体会,这样才能成长。比如我的女儿,和别人一起玩的时候会被大个子的孩子一把推倒在地,其实他们并没有恶意,这是人性。但作为父母,我们不能帮她打回来,而是只能在旁边指点她,让她去体会。

  记:你现在从生活和女儿那里得来的灵感多吗?

  陈:多是多,但都没有变成音乐。我早就想给女儿写歌了,但到现在还没写好。我自己写的词,是那种很愉快的曲风。歌名没想好,词有两句是这样的:“她长得太快,快得自己还没有长大……她长得太快,快得要变坏……她长得太快,得或失会否把我气坏……”

  这样的句子,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说我希望许多事情不要实现得太快。

  记:进了新的经纪公司,和邱黎宽合作,有什么不同?

  陈:公司小,做决定的人少,很多事情没那么复杂。以我个人而言,以前在英皇都是先考量一件事情能不能做,拿到回报之后再做,而现在学会了先付出,然后做完之后看反应,再要回报。

  记:说说你在英皇的日子吧。

  陈:那四年,其实不能怪任何人,每一步都是我个人的经历。我很怕传媒会对英皇不好,老实说,英皇并不是大家传说中的有那么多问题,毕竟我也曾经在那里工作过。只不过当时签英皇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那么辛苦,做了才知道,原来钱是不容易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