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我心中的黎明”征文活动 众网友热情参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8:23 北京晚报

  12月31日,“Happy2006黎明北京演唱会”将在工人体育馆举行。在演唱会主办方与新浪网联合推出了“我心中的黎明”征文活动之后,很多网友热情参与,向主办方投来了自己与黎明之间发生的故事。昨天下午,主办方还请来几位黎明歌迷代表,与媒体记者交流了他们喜欢黎明的历程。从整体来看,音乐市场其实可以看作由音乐人和歌迷两大“阵营”组成的。双方互相了解、互相尊重,歌坛才能往好的方向发展。从这次投稿和歌迷的现场对话中,我们可以“以小见大”,从黎明和他的歌迷身上,看到歌手对歌迷造成的音乐影响甚至人生
影响,也可以看到歌迷对歌手让人惊叹的各种支持。

  黎明很会保护别人

  (“黎明家族”网友偶尔)

  事件:1999年12月红馆

演唱会

  1999年12月6日、7日这两天我的位置是一样的,都是在很靠后的“山顶”上,看到的黎明都很小。6日那天有一个神秘嘉宾,在演唱会快结束时黎明才说出是周海媚,而那天是周海媚的生日。因为周海媚跟黎明传出过绯闻,但黎明的歌迷却都不喜欢她,所以大家都没有想到黎明会毫不介意地说出周海媚的名字,都很惊奇。我们事后才知道,其实当黎明说海媚来的时候,她已经离开红馆了。黎明就是这样,很会保护别人。 

 

他让杜汶泽泪流满面

  (香港网友Jackie)

  事件:2005年红馆演唱会

  2005年10月15日,演唱会第六场。这晚黎明没有说什么,所有观众都是齐心协力,完全不需呼唤,大家都专心专意地要带给黎明一个难忘的晚上。在他每唱完一首歌,人们都会听见全场长达几分钟的震撼的叫声,还有黎明带着颤抖的声音。在之前几场中出现的演说,在这个晚上却几乎说不出来。全场充满了歌迷的叫声、拍掌声还有双脚不停狂踏地板的声音。我记得作为嘉宾的杜汶泽在演唱会完场时流着眼泪说:“原来爱一人是可以没有理由的,原来在香港,还有一个真正的明星,他就站在我的身边(黎明)。”

  黎明的演唱会不会有脱衣环节,不会有现在香港演唱会流行的那种低俗的表演方式。他在注重舞台效果的同时,还是会将重点放在歌唱上,而不会像其他有些歌手那样放在奇异的造型上。黎明不是那种会在演唱会上重复大喊“你们爱不爱我”或者“我爱你们”这类话的歌手,他只是会在每首歌曲完后来一个深深的鞠躬来表达他的感谢。

  曾用袜子“窝藏”黎明

  (北京张小姐)

  我从14岁开始喜欢黎明,当时大概是1991年。国内这批歌迷差不多都是从电视剧《人在边缘》开始喜欢黎明的。而且真正喜欢黎明的歌迷都不会“花心”,一开始喜欢都会坚持到底,不会放弃。我记得我上高中的时候每月有20块钱零花钱。我很多时候都不吃饭,省下钱来买8块钱一盒的磁带。因为知道家里不会支持我这么做,所以就把买来的磁带都藏在袜子里。

  今年黎明香港演唱会我也去了,因为当时不知道黎明还会来北京开演唱会,所以用的是婚假,而且是放下老公自己去的。够疯狂吧?我还记得1993年黎明来北京开演唱会的时候,那时候的VIP票是150元。这对一个初二学生来说简直就是天价了。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存钱,设立了自己的“黎明专项基金”,为的就是以后再有机会我可以毫不犹豫地看黎明演唱会。这次去香港的钱就是从我的“基金”里支出的。

  喜欢他不刻意讨好歌迷

  (北京庞小姐)

  我是从小学五六年级开始喜欢的黎明。当时也是买磁带,而且一般都是一样买两盘,听一盘、收藏一盘。

  我觉得黎明比那些刻意讨好歌迷的艺人更真实,更能坚持自己。在演唱会上他跟歌迷握手,如果你握完之后从队尾跑到排头想再握一次,他会记得并认出你,告诉你“刚才握过了”,然后把伸到一半的手撤回去。

  有一次我们在酒店等黎明,一般情况下他是不会理这样的歌迷的,因为他一贯用这种方法阻止歌迷在这方面浪费时间。当时是冬天,没想到黎明看见我们却走了过来,给我们签了名,然后特别严肃地跟我们说:“天冷,赶快回去。以后别再等了。”

  不看黎明以后后悔(北京赵小姐)大家喜欢黎明的经历都差不多。我在这里特别希望能告诉那些也喜欢黎明的朋友,黎明这次来北京开演唱会很难得,也许下次就是5年以后了。那时候像我这么大的人也都该结婚生子了,黎明也差不多40多岁了。一方面不知道歌迷会不会还能像现在这样“奋不顾身”,同时,不断向幕后开展事业的黎明到时的状态也可能不如现在好了。黎明对自己的演唱会真的是要求严格,他演唱会在制作方面的投入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最好都不要错过北京这次难得的机会,让自己以后后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