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滕丽名魏骏杰双双签约内地公司 没把工作当拍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以《陀枪师姐》系列电视剧闻名的“无线花旦”滕丽名,昨天在广州宣布她即将签约内地的海润影视公司。跟她一起“北上”的还有“无线小生”魏骏杰———这对从来不讳言恋情的银色情侣就连跳槽也是“秤不离砣”。不过,当有记者问起两人何时结婚时,一直温柔地回答着各种问题的滕丽名却有些不乐意了:“我不想让别人以为我们的工作就是拍拖!”

  香港拍戏又穷又辛苦

  签约内地的香港艺人如今越来越多,魏骏杰和滕丽名并不是头一拨。事实上,1997年凭《南海十三郎》当上金马奖影帝的谢君豪早就是海润的人了,他刚刚在海润新剧《长恨歌》中扮演了“程先生”。而尚未正式签约的魏骏杰和滕丽名也早就“无证驾驶”,两人分别参演了海润的新剧《红色记忆》和《俏女冲冲冲》。

  此前魏骏杰曾经解释,香港艺人爱到内地发展,是因为在香港拍戏钱少又辛苦。昨天滕丽名证实了这个说法:“内地市场比香港大,所以片酬也会高一点。香港拍戏很讲进度,演员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是经常的事,但在内地拍戏就不同了,至少可以保证一天八小时睡眠。”在无线刚刚举行的台庆颁奖礼上,滕丽名和魏骏杰都没拿奖的份———总被提名总不得奖,似乎也成了这对恋人的“默契”。但滕丽名昨天否认了签约内地是因为“失望”:“虽然跟无线的合约已经快满了,但应该还是会续的,只是今后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内地而已。如果无线颁奖给我,我固然会很开心,但是假如没有,我也不会太失望,只要观众喜欢我就好。”

  

  “水龙头”兼“小女人”是本色

  滕丽名曾演过港剧《窈窕熟女》,《俏女冲冲冲》跟它有点像,都是“中国版的《欲望都市》”。类似的剧,滕丽名出演的角色却很不同———《窈窕熟女》中是“男人婆”,《俏女冲冲冲》中却是“小女人”。滕丽名笑着说:“其实‘小女人’才是我的本来面目,但不知道为什么,香港的导演却总爱找我演那些‘男人头’的角色!”

  私底下的滕丽名和“陀枪师姐”还真不同,说话温言软语,微笑的时候还怕羞地掩着嘴。她说其实自己对外貌并不自信,特别是拍古装戏的时候,“我个子又高,肩又宽,从背后看上去一定很像个男替身”!所以她开玩笑说,海润的“一姐”孙俪是“偶像派”,她自己则致力于当“实力派”。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在表演上“要多跟内地的前辈学习”,但滕丽名还是透露了自己最有竞争力的“绝招”,那就是哭戏。“我的外号可是‘水龙头’,只要一想到家里的狗狗年纪大了随时可能死去,我的眼泪立刻就来了!拍《俏女冲冲冲》的时候,有场戏拍到一半我已经把眼泪哭干了,不得不跑去补充水分!”

  情侣档最怕观众看厌

  昨天滕丽名一见记者,话没说就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对不起,本来跟大家说好我和魏骏杰今天一起来的,但他这两天要在香港开工。是我搞错了,都是我的错!”见她如此“大方”地把魏骏杰的事往自己身上揽,有记者便趁势问起两人何时“拉埋天窗”。不料滕丽名却正色说:“我不喜欢说太多感情的事———以前我不在乎这点,但后来有位观众给我写信,指责我们‘把工作当拍拖’,我才醒悟原来我的新闻永远都是在说魏骏杰,而魏骏杰的新闻则永远是在说我,我们在工作上的努力大家反而都看不到!”

  虽然公开恋情会产生负面作用,但滕丽名却表示自己并不后悔。“我总是会这样提醒自己:当有一天老了闭上眼的时候,我会不会对自己曾经的生活后悔?我现在的答案是不会。假如一心冲向事业,那成就当然与今天不同,但那却不是我要的美满人生。”因为香港

房价太贵,滕丽名和魏骏杰多年来都是租房住,如今到内地发展,两人终于有机会拥有自己的窝了。“我们想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各买一套房!”滕丽名兴奋地憧憬着。不过,工作时她却不希望再与魏骏杰搭档:“我怕我们自己没厌烦,观众就先看厌了!”她笑着说,不如请大家试着接受一下她跟谢君豪的“新搭配”。李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