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奔四”邱心志曾经8个月失业 靠好口碑赢转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00 北京晚报

  台湾演员邱心志主演的电视剧《缘来就是你》,日前在北京台播出。今年10月,“奔四”年纪的邱心志在片场找到了终身伴侣,与大连女孩王艺璇在上海安家。邱心志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邱心志在演艺圈曾经历过8个月的失业,在一度没有经纪人的情况下,他仅仅靠着好口碑赢得了不少片约;结束失业的第一部戏《日落紫禁城》里饰演光绪,让他在内地打开局面;为争一口气,回台湾演的《傻阿甘》,让他登上台湾电视剧最高荣誉金钟奖最佳男主角的领奖台;到内地从零开始打拼10年,如今事业、爱情都已开花结果。记者:你曾有
8个月的失业经历,在演艺圈,这样的情形就像噩梦吧?

  邱心志:是的,当时的感觉是好像被这个圈子抛弃了。当时台湾流行本土剧,就是用闽南语讲台词的那种,我不是台湾本地人,不喜欢也不会讲闽南话,而我那时候也不是最当红的明星,自然就没有人找我拍戏了。这一失业就是8个月,那段日子很惶恐,每天呆在家里面不敢看电视,不敢看报纸,因为那上面的娱乐信息对我都是一种刺激。我的父母很关心我不时安慰我,让我有困难和家里讲,老人越是这样宽容自己心里越是难过。最惨的是,因为我把前几年演戏的钱都拿去买了一个房子,那时身无分文,刚买来的房子做完

装修已没有多余的钱买家具了,第一次请所有的朋友到新房来“旺房”,大家就坐在餐厅的地板上吃的饭。现在回想起来真有点噩梦的感觉。

  记者:这样的情形怎样改变的呢?

  邱心志:难过归难过,但理性告诉我不能让自己沉沦下去,于是没事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是消磨时间另外就是琢磨别人的演技。小时候妈妈跟我讲过一句话:最黑暗的时候就是要看到光亮的时候,失业8个月后,我有了一个转机,有一部内地的戏《日落紫禁城》,郭宝昌导演集中了像斯琴高娃、雷恪生、朱旭老师那样的许多内地大腕,让我演光绪。虽说是个小配角,但那部戏我真的是用功到极点,到网吧找资料看有关光绪的书,把那段历史谙熟在心。经过那么长时间的失业,我很珍视这次机会,在片场我也很认真,从不迟到早退,试戏时是第一个站在灯光师傅面前帮他试灯调角度。同样,我尊重别人,人家也回馈给我更多的尊重和机会,组里的很多老师和工作人员在同别人讲起我的时候都会说:“心志在组里很用功”。我以后在内地的很多戏几乎都是靠这样的口口相传找到的机会。《日落紫禁城》编剧找我拍了《风流唐伯虎》,直到后面的《梧桐雨》、《卧虎藏龙》等一系列影视剧,我就这样在内地生根了。

  记者:然后你就一直在这边演戏,是因为台湾依旧没有机会,还是觉得内地更适合你?

  邱心志:后来也演过几部台湾电视剧,我拍了《傻阿甘》。我还记得,当时制作人、导演对我都不看好,我就赌着一口气,拿到剧本后我每天在家脱光了衣服对着镜子练,设定这个轻微智障人是怎么走路,怎么说话,然后就这副样子去见导演和编剧,他们第一次见我本人,还以为我天生这副样子,拍戏的时候,我在片场等戏、化妆时都是。后来,这部戏得了台湾”金钟奖”,很多事情都是有一种因果必然,我不喜欢有人讲娱乐圈复杂这句话,很多事情,你要它复杂它就复杂,你要它简单就简单,这是一个心态问题。

  记者:你今年十月份新婚,新娘就是刚刚在北京台播过的电视剧《缘来就是你》里认识的大连女孩,饰演易人凤的王艺璇?

  邱心志:是的。不过我们是在这部戏时相爱的,之前拍戏时已经认识,因为都住上海、彼此有联系。

  记者:是怎么追到的呢?

  邱心志:呵呵,当初我追王艺璇用的最灵的一招是“玉米攻势”。有一次偶然,我吃蔬菜色拉时王艺璇尝了一口,不经意一句“玉米倒是挺好吃的”。后来,每次只要有玉米,我都会特意留给艺璇。她觉得第一次是客气,后来每次都有,多少会知道对方很关心自己。在横店拍戏那会,我也会开车带王艺璇去吃

麦当劳
肯德基
改善伙食……虽然没有电视剧里那么缠绵悱恻,但爱情故事很自然地就发生了。彼此都没有很正式地说过“我喜欢你,咱们开始交往”之类的话,却笃定了对方就是那位“对的”。

  记者:来内地拍戏十多年,到现在才安家,是因为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吗?

  邱心志:好多人以为我是二婚,其实不是。曾经我坚持不找圈里人,因为这个行业是会有些人为了成名而不择手段。我太太她有一点傻劲儿,对朋友很真诚,而且她特别可爱的是,每次生气都只有5分钟,然后自己就好了,所以我们从来没吵过架。我是喜欢回家吃饭的人,在家里,她做的葱油饼、汤包我百吃不厌,尽管她会因为下厨而把家弄得像战场,所有善后工作都是我来做。金力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