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大嘴”黄安口无遮拦 但绝不敢向前辈“放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12年前,凭借《新鸳鸯蝴蝶梦》、《明明知道相思苦》等歌曲,黄安迅速走红大江南北。而后他又主持娱乐节目,在节目中频频放炮、口无遮拦,堪称“大嘴”。12月28日,在济南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安对“大嘴”这个称谓还不

  满意,连称自己是“铁嘴”,因为绝对没有得罪过“前辈”。

  埋怨央视不公太太太丑

  超女选秀后,类似的电视节目层出不穷。多次在类似节目中做评委、主持的黄安,这样看待选秀:“走进演艺圈的渠道很多,选秀是其中一种。选秀比赛是个正常的渠道,有很强的可行性。从超女开始,国内流行海选,这表明年轻人的世纪来了。”似乎不得罪人就不舒服,他顺便把央视调理了一下,“以前中央台的选秀都是小范围的,而且可能都是内定的,我们没有赶上好时候。”

  选秀的结果往往会引起争议,黄安对此表示理解,称超女也不例外。“任何比赛一定有比赛规则,符合规则的就可以。李宇春符合比赛规则,她得的票数最多,就是第一。有人说她唱得没有张靓颖好,但没有办法。”

  这次应邀担任齐鲁电视台《齐鲁之星》的评委,黄安一边大讲审美观,一边朝女选手们“放电”,还顺便把自己的太太“损”了一番,他说太太不好看,所以自己喜欢看美女,“我和太太结婚是因为其他因素。出生以来我就有个梦想,未来的妻子应该有一头长发、大眼睛,身高一米七以上。可是我现在的太太只有一米五三,头发从没留过超过肩膀的长度,还是小眼睛。”最后,他半开玩笑地给女选手们留下房间号码,吓得电视台的制片人赶快把他拉走。

  有资历才敢“放炮”

  因为敢说、会说,黄安在娱乐圈被称为“大嘴”,他说自己应该叫“铁嘴”,因为从来不说别人隐私,并且自己的预言都很准确。他举例说,自己曾在2004年7月出版《谁搞垮了婚姻》,预言2005年周杰伦可能走下坡路,张学友过了巅峰期,这些都得到了印证。他毫不谦虚地说,自己的预言“命中率在七成以上”。

  口无遮拦难免得罪人,但黄安说自己没有得罪很多人,甚至说,记者提到的“那些都不是人”。炮轰娱乐圈他有自己的原则———根据自己的“江湖资历”选择“放炮”的对象。“在演艺圈里,很多人一说话就得罪人,但我说没关系,因为我有资历。我从不批评自己的前辈,唐国强是我前辈的前辈,我不但不批评他,还给他拉凳子、开门、关窗户。”

  黄安主持的节目庸俗、缺乏品位,也备受批判,他分辩说,其实自己是有底线的,还会积极承认错误,“演艺圈说话是不需要负责任的,但我说话负责任,而且我常常道歉。”他还自我夸耀,“我是少数愿意道歉的人,不像有些人抵赖。”

  绝版专辑没有任何突破

  阔别歌坛许久后,黄安就在主持的节目中,痛快地骂骂人、揭揭别人的短,并没有新歌问世。明年3月他会推出自己的“绝版专辑”,完全是“青年创作家”黄安作词作曲。现在《眼红》《明星》等四首新歌已经完成。他调侃地说:“听完这张专辑,你们会有非常深刻的感受———黄安没有任何突破。是啊,好东西不要突破的,要维持。”

  创作主打歌《眼红》,其实颇具戏剧性。他介绍,女子十二乐坊的老板王晓京是自己的好友,2003年前后,王晓京曾落魄到卖灭火器的地步。在黄安的努力下,才有人愿意出资支持王晓京重新做音乐。女子十二乐坊在日本大红大紫后,黄安为好友高兴了一阵,但一年后就“不高兴了,开始眼红”。“我很羡慕他,很眼红。这首歌是我坐在钢琴前,拿着他和女子十二乐坊的合照写的。”说着,他还唱起来:“眼红,眼红,你走路像一阵风……”

  黄安承认自己“眼红”,并以此为荣,说:“眼红是普遍存在的。如果不承认眼红,那么其实是在眼红的背后,还有一个更可怕的东西,就是伪善。那才更可怕。”本报记者郝东智实习生马云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