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古巨基上海出席见面会 学王菲大谈“姐弟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00 新闻晚报

  一直致力于发掘歌坛新人的“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昨日在上海举行了总选颁奖典礼的媒体见面会。尽管主办方力推新人,但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两位人气偶像古巨基李泉还是抢去了不少风头,分别捧回了全国DJ最喜欢的港台和内地男歌手奖。面对越来越多的后起之秀,李泉格外大度地表示:“现在不是新人太多的问题,而是太少,以至于让所谓的大牌没有了紧迫感,粗制滥造的东西越来越多。”而近年来人气攀升的古巨基则更显低调:“拿奖其实并不重要,这只是对自己、对歌迷和公司的一个交待。”素有“孩子王”之称的古巨基
,虽然在台上有些腼腆,但私下里却玩劲十足,甚至很调皮、任性。

  王菲大谈“姐弟恋”

  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古巨基,感情问题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关注焦点。谈起旧情往事,古巨基自叹:“因为当时有太多的顾虑,结果与幸福擦肩而过。”而古巨基的恋爱史与偶像王菲也有几分相似:“和我拍拖过的女生都比我大,其实我没有刻意去在乎对方的年龄,因为我比较喜欢乐天派的女生,所以就不觉得有年龄上的差距。我认为王菲能坚持走自己的路,不管是唱歌还是恋爱,她都是在享受人生。我喜欢这种态度。”

  古巨基说他现在的感情生活还处于“空白期”,“我现在连睡眠都不足,没有时间和空间去谈恋爱。”但无论行程多紧张,基仔的“情人”电玩是寸步不离的。“我一定要躺在床上才能睡得着,所以在飞机上我就利用休息时间玩手提电动。”

  不许侄女叫伯伯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古巨基竟然向记者表示“不想长大”。“每次有小孩子喊我叔叔,我就受刺激,马上让他改口喊我哥哥。我的侄女今年两岁多了,一看到我就叫伯伯,后来经过我的调教,现在终于叫我基仔了。”古巨基说他最怕被人当作“老人家”看,“我可不想老得那么快!”

  嘴上喊着不想长大,但心里还是渴望当爸爸。“我以后要生两个小孩,这样就可以组队玩PS2。不过我肯定是一个会宠坏小孩的爸爸,所以我的太太一定要凶一点。恶人让她来做,我就当老好人。”

  不但“教子有方”,基仔还能烧出一桌好菜。“我妈妈教了我一道祖传菜,叫‘数字排骨’,五分汁水、四分酱油、三分醋、二分糖、一分盐,吃起来酸酸的,甜甜的。”“这不就是糖醋小排嘛!”记者恍然大悟。“呀,你们都吃过了?”古巨基摸摸脑袋,摆出一副失望的样子。

  狗年祝福:全世界没有狗仔

  在即将上映的贺岁喜剧片《野蛮秘籍》中,古巨基将第一次尝试“无厘头”的表演方式,基仔自信满满地说:“我要让大家知道,古巨基不仅会琼瑶式的抒情,也会搞笑。”而这次与王晶元华元秋的合作,也让他在演技上提高了不少。

  一位记者想请古巨基写几句新年祝福语,调皮的基仔又和记者“讨价还价”:“画漫画可以吗?”结果古巨基刚画了两张,就一脸可怜地说:“昨天没睡觉,没力气了,就画一个好不好?前面我透露给你们那么多小秘密,就换我休息一会儿吧!”说归说,基仔还是满足了记者们的要求,对着镜头大呼:“我的狗年祝福就是,希望全世界没有狗仔!”韩垒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