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若英签名时思想开小差 称伴侣不吵架才要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53 东方网-劳动报

  歌星刘若英,绰号:奶茶,近日写出了新书《我想跟你走》,由中信出版社出版上市。在书中,奶茶透露了她父母离婚的一些家事,以及自己成名前后的一些趣事。

  他们没吵过架,为啥离婚

  刘若英还在两岁时,父母便离婚了。刘若英长大后,发现家里有几本相册。她打开相
册,发现里面夹着的并不是照片,而是父母年轻时的书信。刘若英的母亲是韩国华侨,中文不太好,信上有很多红笔圈着的错别字,“那是父亲帮她挑出来的,再回寄给母亲。母亲收到后会在被订正的字旁写上一整行对的字,就像小学生被罚写生字。”

  刘若英的妈妈对丈夫非常尽心,如果老公在睡午觉,她在帮孩子洗澡时,会把毛巾先垫在浴缸里,再用毛巾把水龙头包起来,这样,放水的声音就不会吵醒丈夫;老公回家不愿意脱鞋,她忍受不了地板的脏,于是,老公回家前,她便沿着老公从门口到房间的路上铺上毛巾,以防地板弄脏。

  使刘若英感到奇怪的是,直到

离婚,她的父母也未曾吵过架。“我当时只是好奇,他们没吵过架,如何离婚?到了我自己谈恋爱,才知道,不吵架的伴侣才要命。”

  父母离婚后,刘若英的继母有一次对她说:“你妈一直认为你是克星,因为你出生,她才跟你爸离婚的。”刘若英听了心里很难过。当她成名后,父母亲的关系因她而开始缓和,若有她的电视镜头,两人会互相打电话提醒对方收看。

  签名时,瞎签一个也能过关

  刘若英第一次为自己的CD签售的时候,还是新人,名气不大。看到来人不多,为了避免场面尴尬,刘若英便故意拖延时间。

  “那时我可以替人写上她的名字,祝福的话,还可以帮她画个图,再注上详细日期。”而现在,刘若英出名了,事情很多,时间不够,要帮所有粉丝都签上名,成了一件很累的工作。刘若英签名速度只好一快再快。由于动作一再重复,她在签名时还会思想开小差,心想自己何德何能,值得这么多人来要签名吗?

  有一次在成都签名售碟,一个女孩子抖出一包CD,刘若英吓了一跳,想拒绝她。犹豫间,女孩告诉她:“这是我们全班的CD,我们住得很远,在乡下,到这里要坐一天一夜的火车,大家都要上课,但学校给我公假,让我代替全班同学来,你看,还有我老师的哦……”刘若英顿时被感动得差点掉泪。

  签名签多了,刘若英开始学会捣糨糊。有一次,一些认出她的人围上来要求签名。刚签完,一个中年男子突然冲过来:“给我也签个名吧。”刘若英看他不像追星族也来凑热闹,便问:“你知道我是谁吗?”那男子支支吾吾地回答:“你就是那个谁嘛!”刘若英追问:“哪个?”对方愣了。刘若英暗暗好笑,签了她助理“李冬梅”三个字,那男人拿过本子开心地大笑:“对嘛,我就说李冬梅嘛!谁不认得你呢,你那么有名……”张伟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