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奶茶北京签售新书 刘若英:我就是陈升手里的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6:32 华商晨报

  晨报讯(特派北京记者马光) 昨日,奶茶刘若英携她的新书《我想跟你走》出现在北京某书店,为新书做宣传的她大曝为了收拾家里的旧东西,曾经连情书也扔掉了,还“呼吁”捡到的人一定要还给她。

  幽默奶茶———不写感情因怕有人反驳

  在主持人问《我想跟你走》一书出版社社长喜欢书中哪部分时,社长说是《永远不搬家》。奶茶接过话茬:“我这本书可以测试心理年龄,看您的年纪就知道喜欢这篇。”

  最搞笑的是奶茶讲写《永远不搬家》的原因,她说:“这本书是我一本自传体的书,我在老家住了很多年,我们那时有很多旧的东西该扔了,可是我祖母就是不让我父母扔,后来我发现,只有我往外扔东西她不会阻拦,结果我把我的情书也扔了。其实挺可惜的。现在要是有人捡到我的情书,请一定要还给我哦!”

  现场有记者问奶茶:“书中写别人的感情时都很细致具体,而写到自己时就有一种模糊、一带而过的感觉。是不是比较刻意回避感情问题?”奶茶这时打起了太极,“我觉得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让大家都知道的。如果我过多地写自己的情感,那个男生一定会站出来写另外一本书反驳我。”

  知性奶茶———说不定会在报上写专栏

  “奶茶”因前一阵子做客某综艺节目时老师陈升对她说“你这个风筝不知道飞哪去了”,害奶茶在节目中眼泪倾盆,昨日有记者在现场问是否会觉得陈升说得对?奶茶不假思索地说:“我觉得我还是他(陈升)手中一根线,他随时可以把我拉回来。只是他现在手中的线太多了,不知道哪根才是我。”

  记者问奶茶想没想过转型做个创作型艺人。奶茶很谦虚地说:“其实我一直想这样做,但是这样很复杂。比如编剧,要考虑很多的东西。所以我觉得那个需要更理智,还需积累。”

  奶茶如此忙,怎么抽出的时间

  写书?奶茶坦然道:“对我来说,写作不是一项工作,而是一种放松。我写作的时候都是有感而发,随性的。台湾有个作家说我的文字很清秀,我受他的鼓励,说不定哪天在报纸上写个专栏也有可能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