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安香港做宣传期待牵手刘德华 共同出席座谈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20 新闻晚报

  上周,华人电影大师李安捧回了金球奖“最佳导演”大奖,距离2001年凭借《卧虎藏龙》拿下最佳导演奖整整5年,拿在手里的“金球”还是那么沉甸甸,但心里无疑是喜滋滋的。虽然登台发表获奖感言仍显紧张,但末了的一句中文“祝大家新年快乐”足以见证他归“家”心切。

  年轻人真诚最重要日前,李安赶回家乡我国台湾,宣传《断臂山》一片,掀起了一
阵热潮,就连主持人林志玲都一身牛仔装扮,十分配合。现场的李安一身黑西装,语气和蔼地与观众敞开心扉大谈中国电影的发展,并不忘勉励年轻人:“真诚最重要,也是人最大的力量,唯有真诚面对自己和世界,人才能走到某个地方。”其实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李安曾经窝在家里当“家庭煮夫”长达六、七年之久,但因对电影艺术的无比热情与执着,加上深厚的人文功底,李安最终还是冲破壁垒,成功挑战了自我。

  期待与华仔合作上周六,“转战”香港宣传《断臂山》的李安和刘德华舒淇等明星共同出席《从断臂山说起》座谈会,跟观众们分享拍戏心得。席间,一心向往和李安合作的刘德华“翻起了旧账”:“我当年曾拿到过《卧虎藏龙》的剧本,以为自己会出演其中一个角色,但后来就没了下文。”李安听后便笑了,毫不避讳地解释说:“周润发比刘德华更适合演片中的角色,拍电影不能感情用事,但我仍希望有机会能和华仔合作。”听了李安这样一番话,华仔也心急了,赶忙问“何时邀请他拍戏”。李安则透露目前正在埋头写新剧本,会否找华仔来演,要看剧本是否适合,他从来不会特意为某个人去写剧本。

  等待奥斯卡垂青拿过金球奖的李安现在就差一尊“小金人”的鼓励,对于即将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李安坦言并无压力,“只是觉得上台说话紧张,拿奖与否并不紧张。”但其实,谁都清楚他内心深处对“奥斯卡”的渴望。

  就目前情况来看,虽然李安是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但奥斯卡评委是否愿意把这项大奖颁给他,还有待时间检验。不过,另一位重量级华裔导演吴宇森则打包票说:“本月底入围奥斯卡提名没有问题,未来问鼎大奖也很有希望。”身为美国电影与艺术科学学院成员的吴宇森表示,《断臂山》绝对是李安的经典代表作,该片的主题具有多重角度,不同的人观看会有不同的解读。作者:□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