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影帝梁家辉与企鹅一起游泳 公布南极极地之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刚刚结束自己南极之行的影帝梁家辉,昨天终于公开了一部分自己与探险队员们在南极工作生活的照片与经历。梁家辉不仅经历了长达两周的南极之行,甚至还登陆南极大陆,并且在大陆架边缘的海滩“冰泳”了一次,这可谓最大的“勇气挑战”。

  作为“波尔表卓越人物”,在去年9月22日,梁家辉就在上海正式宣布,将带着象征勇气与力量的波尔表旗帜前往南极探险。

  经过船行数日,梁家辉登陆南极,并且第一次在南极看到小企鹅,他说:“在船上我与其他科学家交流,了解到南极生态系统保护的重要性,故此在整个旅途上我都严格遵守到访南极的守则,例如和所有的动物都保持至少两米的距离,亦不可带走或遗留任何东西。”

  因为这次活动主题本来就是“南极环境与环保关系考察之旅”的公益考察,梁家辉当然需要注意这些,所以除了拍照他没有妄动南极一草一木。

  虽然不能靠近企鹅,但是梁家辉却有兴趣在企鹅游泳的海域里尝试一次,他竟然直接穿泳裤跑下海游泳。

  当时南极的气温在冰点以下,海水温度则更低,但是梁家辉觉得“冬泳”也不错,看似冬泳,其实却危险很大,因为当地海潮很大,海域宽广,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但视此次旅程为人生探险的他却丝毫不以为意。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