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娱乐圈天王天后掀起转会风 周杰伦留任可能性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7:50 城市快报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娱乐圈的艺人们也开始各自忙碌。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几家台湾唱片公司并没有完全休息,因为周杰伦蔡依林孙燕姿王力宏张惠妹等天王天后和原唱片公司合约的相继到期,一场争夺这几位歌手的抢人大战已经开始上演。在台湾歌坛,周杰伦、蔡依林、孙燕姿、王力宏、张惠妹都称得上天王天后,尽管唱片市场低迷,但这几位天王天后无疑是唱片销量的保证。因此,能否抢夺到他们的签约,成为几家唱片公司未来几年发展的保证。

  周杰伦留任可能性大

  蝉联年度销售冠军王的周杰伦,无疑是最抢手的。原本发行周董唱片的SONYBMG为了拿下周董,开出丰厚的条件,除了高额的签约金,还提出投资为周杰伦开公司的计划。但周董对此还没有表态。据透露,周董追随杨峻荣继续留在阿尔发的机会很大。

  蔡依林可能会跳槽

  2005年唱片市场卖破20万张的歌手,除了周董就是蔡依林。蔡依林的唱片合约早已到期,老东家开出优厚的条件挽留她,但蔡依林一直没有点头。昨日有消息说,在春节期间蔡依林已经和新创办的CAPI-TOL唱片公司签约,稍后新东家将为蔡依林举办盛大的全亚洲签约记者会。据悉,这家唱片公司是年前从华纳唱片退出的陈泽杉一手创办的,而在蔡依林刚刚出道的时候,陈泽杉就认识她。陈泽杉声称,他对蔡依林非常了解,蔡依林的前两张专辑都是他做的。陈泽杉表示,签约还没有最后确定,虽然他非常希望能够签下蔡依林,但蔡依林本人还在做最后考虑。因为蔡依林一直想独立门户成立制作公司,在经营自己的演艺事业之外,也为自己将来往幕后发展做词曲创作人打基础。

  孙燕姿几家“争宠”

  孙燕姿无疑也是多家唱片公司争取的热门对象。华纳在尽力希望孙燕姿续约、SONYBMG也向孙燕姿发出邀请。从华纳离职的两位高层人士周建辉、陈泽杉也在暗中较量。但目前孙燕姿最有可能与CAPITOL唱片签约。因为陈泽杉在华纳期间一手为孙燕姿打造8张专辑,两人相处默契,并且有很深的交情。介于此,孙燕姿很有可能在约满之后追随陈泽杉加入CAPITOL唱片。

   张惠妹要吃回头草

  此前张惠妹因为经纪约的所属问题与华纳发生矛盾,在与前男友周立?的经纪约到期后,张惠妹离开华纳已经成为必然。而因为和葛福鸿、张小燕交情深厚,张惠妹在离开华纳之后有可能重返丰华唱片,而经纪约可能会交给葛福鸿。

  王力宏成“香饽饽”

  至于王力宏,SONYBMG唱片、华纳唱片、华研唱片之间的争夺也非常激烈。华纳唱片素来有“天后宫”之称,旗下歌手多为大牌女艺人。随着唱片公司高层的人士变动以及几位天后流露出的去意,华纳唱片在新年计划中,加强了对男歌手的重视程度,将重点目标锁定在王力宏身上。而曾经把王力宏推到事业巅峰的SONYBMG也在积极希望能够留住天王。此外,成功打造第一女子乐团S.H.E的华研唱片,也把野心延伸到王力宏身上。

  此外,五月天的合约还没到期,但跳槽问题已经成为关注热点。老东家滚石唱片和陈泽杉的CAPITOL公司之间已经开始明争暗斗。SONYBMG、艾?和姚谦之间对于黄立行的争夺也让黄立行左右为难。一场针对歌手的抢夺战,已经在台湾唱片公司之间展开。刘桂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