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言承旭粉丝反省疯狂追星 集体资助“春蕾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1 新闻晚报

  近两年来,媒体曝光的粉丝用各种特殊手段不惜成本疯狂追星之举令众人不安,甚至成了社会事件。昨天,疯狂追星的一幕几又再现。所幸歌迷们已经懂得反省自己,让一件坏事转化成了好事。

  为见偶像买万元牙刷

  昨天下午3点,欧乐-B牙刷在上海举行推广活动,部分歌迷需通过买牙刷才能获得和该品牌代言人言承旭亲密接触的机会。为此,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加拿大的歌迷纷纷倾囊而出,花销最大的超过万元。买一万元牙刷和言承旭握一下手,这比两年前轰动一时的“买T-SHIRT与言承旭握手”事件更甚。为此,久经沙场的言承旭甚至不惜当场表示,不希望歌迷花如此大的代价来见自己。

  更令记者感到“气愤”的是,现场居然有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要一个没有独立经济能力的小女孩花上几百上千元见一个明星,不少人开始议论。记者于是上前询问,却听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故事。

  旭迷集体资助春蕾女孩

  广州的粉丝JUDY专门来上海看言承旭,她与其他4人一共买了4000多把牙刷,其中也包括小女孩的。JUDY说,他们都来自一个名叫“最爱言承旭家族”的网站,而小女孩却是身份特殊。她姓陈,今年12岁,重庆“言承旭春蕾班”6年级的学生,是一个国家春蕾计划受资助的女孩。

  JUDY说:“一直都说歌迷追星很疯狂,许多关于歌迷的报道对我们的触动很大。我们追星是喜欢偶像,但浪费钱财,又让偶像陷入舆论被动也的确很过意不去,所以经过讨论,我们就想把小爱化成大爱,为社会做一点事情。”

  “最爱言承旭家族”在2003年8月12日那天参加重庆市妇联组织的以救助贫困地区失学辍学女童重返校园为目的的春蕾计划,至9月12日捐款一共5万余元。

  而言承旭经纪公司在知道这个消息后也参与进来,并于9月23日正式在歌迷和言承旭的资助下开设了“言承旭春蕾班”。这位陈姓小女孩正是其中的一员,这次是在其他歌迷的赞助下,代表整个班级来上海看望言承旭的。

  而据其他歌迷介绍,此次购买的牙刷一部分也已经捐赠给了重庆春蕾班的同学以及即将开办的内蒙古春蕾班。

  歌迷追星应因势利导

  歌迷的疯狂常常令人不解,一掷千金的举动也让人叹息。如今“最爱言承旭家族”学会将一件不计后果疯狂追星的坏事变成资助贫困孩童的好事,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扬。

  业内人士认为,在娱乐化风潮之下,强制限制歌迷追星的做法不现实也不可取,但随意浪费钱财、陷入某些商家的圈套同样不能推广,如果可以因势利导,切实地帮助一些弱势群体,既能避免浪费,又能倡导助人为乐的风尚,的确算得上是件好事。如果歌迷自己能有这样的意识,那应该得到提倡。

  而欧乐-B的公关公司范小姐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购买牙刷见代言人是商家的促销手段,但商家也希望来参加这个活动的是有独立经济能力的成年粉丝,那些学生族,商家并不建议其购买产品,可以通过另一个公益活动免费获得机会。

  言承旭:我已懂得缓解压力

  言承旭是个不爱笑的人,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让这样一个有点木讷的人代言洁齿产品在众人面前持续笑容,大家心里都在嘀咕,莫非他已经不是那个他?直到昨天记者亲眼见到言承旭,才深深体会娱乐圈绝对能催熟一个人,言承旭坦言:“如今的我已经懂得放松自己,更认真地投入工作了。”说这话的时候,他一副金刚不坏。

  刚刚结束《白色巨塔》的拍摄,言承旭又马不停蹄和原F4的其他三位成员在香港为他们即将举行的重组演唱会造势。尽管分分合合传言很多,可事实只有一个。言承旭说,在香港演唱会的时间段,还会看四个人的档期,如果合得上,会再一起推出一张F4的纪念合辑,至于F4的内地巡演,现在看来遥遥无期,因为仔仔马上会投入一部新剧拍摄,吴建豪则将在暌违多时后发行新专辑,自己也会考虑继续拍戏。有传言说四子不合,言承旭并没有正面回应。

  如此看来,要F4真正复合的可能性几乎是零。而各奔前程的最大变数在于如何维持人气。仔仔如今势头迅猛,吴建豪只求精深不求量,孝天多少有些自我放任,而言承旭的未来又如何?几年来曝光率下降已是隐患,而昨天他也暗示在唱不好歌曲之前不会考虑发专辑,甚至所谓与好友签下经纪约只是缓兵之计,他显然还不是很清楚下一步自己究竟会怎么走。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