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著名演员兼马评人董骠病逝专题 >正文

董骠友人观众纷纷追忆 最难忘小市民“阿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著名演员兼马评人董骠前夜因病与世长辞,享年73岁。主持赛马节目40年的他在弥留之际,在病床上坚持看完最后一场赛马,呼出最后一口气,跟家人、朋友及马匹永别!而他也留下上百影视作品角色,让我们至今难以忘怀。其中国内娱乐网站调查表明,对于他在《富贵逼人》系列中扮演沈殿霞的丈夫、小市民“阿骠”的角色,观众印象最深,其次扮演的电影《警察故事》中警察大叔的角色和电视剧《霍元甲》中霍元甲父亲的角色也相当令人难忘。

  担任马评人的骠叔在中国香港享有盛誉,这位出生在马场的“骠叔”最终也在看完赛马才离开我们。对于赛马运动,骠叔给予了很中肯的评价,足以显示他“心强骨强”的人生信条。他说:“我可以跟你讲,天底下我找不到一个干净的马场!但是我还是养马、赛马,因为我喜欢马;我入这行的宗旨,就是我有我的做法,别人有别人的做法,希望有人看到,然后学习我———不过这些都不可强求!”他的名言至今令人难忘,如今已成绝响。2000年退出马坛后他的身体急剧转差,肺病最终夺去了他的生命。

  骠叔还是个出色的演员。当年他的很多作品走入中国内地,并被观众熟悉,其中电视剧《霍元甲》和电影《富贵逼人》系列、《警察故事》等都让人们难忘。身在中国台北的沈殿霞对当年和骠叔的合作记忆犹新,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没能赶回去看骠哥最后一面,非常遗憾。”

  中国香港演艺界悼骠叔:最遗憾很多后辈没机会跟他合作

  骠叔过世的消息传来,不少曾经与他合作过的演艺人士都对他表示哀悼,他们还原一个乐天开朗、仗义执言的“骠叔”形象。其中,薛家燕大姐表示:“我从前拍摄《家燕与小田》的时候就和骠叔合作,他非常风趣幽默,大家合作绝无冷场。”和骠叔一起唱过粤剧的汪明荃则说:“骠叔为人友善,很有义气。”任达华则表示自己常常和骠叔吃饭,并且知道他最近身体不好,他评说:“骠叔对赛马界和电影圈都有很大贡献,最遗憾很多后辈没机会跟他合作。”郑裕玲、谢贤、李香玲等都表示和骠叔交情极深,郑裕玲还回忆起当年拍戏他常常请大家吃饭,唏嘘不已;而李香玲在十几天前刚刚和骠叔通过电话,觉得他离开“非常突然”。

  此外签约“亚视”工作20多年,亚视也已经安排了纪念骠叔的专题,同时将在近期播放骠叔主演的部分影视作品。

  -影迷悼言●今天心情非常沉重是远是近感觉迷茫总之您活在我们心里我们会愈加思念骠叔●骠叔走了一个个形象却慢慢浮现……●刚刚看新闻,很难过!早两天重看《霍元甲》,看到他把霍恩弟演得非常好,真觉得从前忽视了他。怎知刚过两天竟传出他与我们永别的消息,真的很心痛!永远怀念骠叔!!!

  董骠(1933年—2006年\):祖籍浙江宁波,香港著名电视、电影演员,曾任骑师、练马师、马评人。

  上世纪60年代末起,董骠长期主持中国香港赛马节目近三十年,同时亦参与为数不少的电视及电影演出。让中国内地观众印象深刻的有:《霍元甲》、《大地恩情》、《再向虎山行》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