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著名演员兼马评人董骠病逝专题 >正文

董骠影视十大必修课之第三课-《富贵逼人》系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2:07 网友来稿

  第三课:《富贵逼人》系列

  主讲:雷达骠

  主题:乐天知命

  忽而富贵逼人来,挡都挡不住;忽而见财化水,收也收不回。除了一注又一注的横财,其他的,都跟生活里一样。

  还是小人物,快乐的小人物,烦恼的小人物,坚韧的小人物,香港的小人物。

  就是个香港小男人,爱钱,爱面子,爱美女,也爱老婆,跌跌撞撞几十年,学会了生活但没学会成功,在职场上生活中偶尔耍耍小花招,拼命掩饰着人到中年的笨拙和失意,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在先敬罗衫后敬人的社会里,带着如花似玉的女儿和硕大无朋的老婆,好好过日子。因为他是她们的靠山,是“真心的人”。

  据说《富贵》系列在当时的香港,是那种全家倾巢出动上电影院看的电影,不知道电影院的黑暗里,看着大银幕上洋象连连却又情真意切的骠叔,有多少人到中年的一家之主,偷偷地从心里掏出一面看不见的镜子,照照自己的嘴脸。好像跟骠叔差不多哦,应该比他还强些,于是笑笑自己,觉得人生虽然终究还是充满了乐趣和希望。

  关于《富贵》的评论,网上已经有很多。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炉火纯青也罢,举重若轻也罢,评价得很到位,不多赘述。这里说一点,一般人可能不怎么注意的:

  阵容。

  很多人说,早期的港产贺岁片靠演技和情节取胜,不像后来靠卖明星脸,有例为证,总举出《富贵》来。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演技当然没得说,但骠叔何许人?香港最有号召力的马评人,1987年,事业如日中天。肥肥何许人?香港最有号召力的综艺节目主持人。双剑合璧,一个吸引赌马的一家之主,一个吸引看电视的家庭主妇,这样的豪华阵容,哪里找去?

  《富贵》系列是纯生活化的喜剧,生活场景极其真实,要不露痕迹,不是插科打诨就能解决问题的。不信,你去看看《富贵开心鬼》、《欢乐叮当》、《鬼马保镳贼美人》、《僵尸少爷》、《太子爷出差》这类的闹剧式喜剧。

  有太多难忘的片断,另文奉上吧。还等着开第四课呢。

  建议选修:《富贵黄金屋》、《猛鬼佛跳墙》、《双肥临门》

  新浪网友60092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