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娱乐圈同性恋名单曝光 包括多名当红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娱乐圈同性恋名单曝光包括多名当红艺人
香港娱乐圈同性恋艺人趋向于半公开

  电影《断臂山》(新浪娱乐编注:又译《断背山》)除了令李安成为亚洲第一位奥斯卡最佳导演外,也给有“断臂”爱好的男同性恋者带来鼓舞。香港娱乐圈其实有不少“同志爱人”,只是他们都怕一旦身份被揭破,会给自己的事业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多年来只有已故巨星张国荣和导演关锦鹏公开自己的真实性取向。最近,一名活跃在香港同性恋圈子的人向杂志大爆圈中的“断臂”名单,居然有50名之多。当中不仅有当红的演员和歌手,还有幕后高层和电台DJ。

  终打破禁忌

  多年以来,同性恋话题一直是一个禁忌,即使在接受西方思想较多的香港,同性恋者对自己的性取向仍十分忌讳。然而,随着《断臂山》的大热,不少人也想趁着热潮表明自己的身份。因此,一名同性恋勇敢地面对杂志表明了自己的爱好,同时爆出了娱乐圈中的“同志”名单,打破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禁忌。

  其实,早在2001年,张国荣接受《时代杂志》访问,被问及自己的性取向时,就大胆地公开自己是双性恋者。报道一出引起一片哗然,同时也惹来不少争议。虽然有不少人不屑于张国荣的行为,但是他在“同志圈”中却引起强烈反响,获得了不少圈中人的支持。连歌手黄耀明都公开表示佩服和羡慕张国荣的勇气。不过羡慕归羡慕,很多人还是不能像他那样坦白,惟恐公开后不被接受之余,对自己的星途发展也会有所影响,因此他们依然选择比较隐蔽的爱情生活。

  趋于半公开

  之后,随着社会的日趋开放,加上张国荣坦白之后并没有因此受到“歧视”,渐渐地,“同志”艺人明显没有像以往般将自己的感情生活掩饰得滴水不漏了,有的更公然“猎艳”,毫不避忌。

  当中,以过气艺人容锦昌的传闻最为震撼。虽然他从来不承认自己的同性恋取向,但是却被多次踢爆在“同志”活跃的公厕流连,而且多次在同性恋夜店中夜蒲。并曾经被拍下与一名男子进入一个公厕的厕格中长达十多分钟,真“性情”昭然若揭。

  正如《断臂山》的导演李安曾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臂山。”问题只是当事人能否抛下心中的包袱,活出自我。

  圈中“同志”名单

  1.富家公子:

  出身富裕家庭,虽然喜欢表现自己男性化的一面,但仍不时下意识地流露出女性温柔的个性,而这个公子的性取向,在圈中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2.创作歌手:

  出道以来,凭着音乐才华广受乐迷及其他歌手推崇,虽然身为同志,却和不少圈中人相当要好,而歌手的亲人当中也有同性恋者。

  3.粗犷小生:

  自从接拍电视剧以来,粗犷小生极受师奶欢迎,由于他对形象十分重视,曾多次否认自己的同志身份,可惜同性恋传闻依然没完没了。

  4.纪律小生:

  纪律部队出身的纪律小生,多年来备受师奶欢迎,虽然其同志身份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小生仍是一贯的我行我素。

  5.爸爸情人:

  外表俊朗但是偏向娘娘腔,曾经成为不少同志的理想情人,魅力大到连别人的爸爸都一样手到擒来。

  6.同志爸爸:

  一直以来同志爸爸虽然有个要好的女友,但是其实是各有各玩,即使现在育有女儿,仍改不了性取向,两夫妻各自精彩。

  7.同志新丁:

  身型高大眉清目秀的同志新丁,刚出道就已经俘虏了不少同志粉丝,但碍于家庭背景特殊,所以即使被人图文并茂报道,新丁仍然坚决否认。

  8.天后徒弟:

  出道以来凭着妖冶的舞姿迷倒不少女粉丝,不过却一直没有放弃男色,更多次被拍下与男性友人公开亲热。

  9.鬼才词人:

  今年香港出色的作词人之一,作风低调,从不将私生活公开,但是近年来开始半公开男友的身份,欠的只是口头承认而已。

  10.抑郁词人:

  早前曾经传闻患上

艾滋病,最爱将香烟当饭吃。

  11.天王助手:

  本来是一名售货员,被天王看中而成为入幕之宾,但自从天王离去后,助手也隐退娱乐圈。

  12.班霸高层:

  唱片公司的高层人员,一直将自己当作女儿身。

  13.名嘴主持:

  最能言善辩,第一次上新闻头版就是去同志派对。

  14.金像影帝:

  传过结婚,又传过有一个女儿,但其实是男女通杀。

  15.天后知己:

  与已经过世的天后交情甚笃,曾是香港著名的设计师。

  16.资深演员:

  曾经效力过无线和亚视,以做奸角著称。

  17.同志星爸:

  虽然有一个名气不小的靓仔儿子,但是始终男友才是最爱。

  18.天后前夫:

  旗下公司曾经是香港乐坛生力军集中营,最终还是生意失败。芷汀/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