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专题 >正文

翁红洒脱对旧情:工作是疗伤最好的药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40 新闻晨报
翁红洒脱对旧情:工作是疗伤最好的药方(附图)

翁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遇而安,意外惊喜;刻意强求,欲速不达”,这是翁红送给自己的座右铭。车祸、半身瘫痪以及最近的婚变,哪一样都无法打倒她。在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的排练场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她激动过,哽咽过,拭泪过,但始终昂着头,噼里啪啦甩出自己的观点:“分分合合是很自然的事情,为什么经过媒体报道后,在我这里就成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大家只需要知道结果就可以了。我是一个爱恨分明的人,但不希望永远恨一个人,那太累了。”

  “闻君有他意,拉杂摧烧之。摧烧之,当风扬其灰。从今以往,勿复相思。相思与君绝!”这是汉代乐府诗中泼辣而坚毅的女性发表的宣言。

  翁红也可以洒脱如此。

  戏里戏外,欲望酿悲剧

  2001年,为讨事业红红火火的口彩,翁虹改名翁红,将主要精力放到了内地。

  2003年底,翁红与美籍华人伍伟杰举行了婚礼,然而不到三年婚姻便宣告破裂。消息传开的时候,翁红正在北京,被狗仔队的肆意渲染而搞得心烦意乱。几天前,她低调来到上海,全身心投入了将于4月在美琪大戏院上演的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

  《榆树下的欲望》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尤金·奥尼尔的经典作品,故事讲述了金钱社会中的情感与欲望:年过70的父亲卡伯特有3个儿子,但待他们一直苛刻,小儿子埃本恨父亲夺走了母亲的财产,诱使2个哥哥偷了父亲的藏款后离家出走。为了再生一个继承人,卡伯特又娶了年轻的艾比,艾比对埃本多方挑逗,意在借种生子谋夺家产。艾比生子后,老卡伯特宣布婴儿将是田庄的主人,此时埃本站出来痛斥艾比的阴谋,而艾比已爱上埃本,为表真心竟将婴儿杀死,最后两人同赴刑场……

  这个执着于爱却得不到爱的女人与翁红是如此相似,以至她在对台词时感觉艾比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艾比和我共同的一点就是,我们都渴望有一个家,为了这个家,她有她自己的计划,但爱上了埃本却是出乎她的意料之外,而我的生活中也发生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件。以我现在的心情和情绪,我在读剧本时一直与她存在着共鸣。爱和被爱并非对与错的问题,而是方式的问题,只是艾比用了激进的方式,因此才造成了悲剧。”

  父亲卡伯特与儿子埃本同样如此,“男人在情感上都是矛盾体,常常会在欲望上失控———他会很爱一样东西,但却不懂得如何去表达这份爱,于是采取了偏激方式,可是这最终只会造成双方的不愉快。”

  翁红以这种婉转的方式表达了婚变的原因:她想工作,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但他却猜忌心太强,极力反对。尽管有爱,最终也只能悲剧收场。

  治疗伤痛,寄情于工作

  为了避免媒体过分关注自己的私生活,原定15日举行的《榆树下的欲望》发布会推迟到了21日。翁红表示:“感谢媒体对我的关心,但我要对这个戏负责,如果发布会大家都尖锐地关注我私人事情的话,那就太喧宾夺主了。这个消息是从美国传来的,分分合合是很自然的事,大家只需要知道结果就可以了。”

  经历了这么多,翁红终于想通了,也更宽容了,“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发生的,理由可能有1000万个,但关键就在于看你怎么来正确处理事发后的心情了。现在的我情绪比2个月前好了很多,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这个过程没必要再详述,只要我一个人承受就可以了。其实,两个人勉强继续再在一起,只会让双方都痛苦,现在这个结局,对我们来说只有好处。我所受到的伤害不是媒体造成的,而是对方造成的,只要媒体不无中生有、断章取义,我不会太在意媒体的报道了。”

  她不愿让别人见到自己的软弱与痛苦,于是选择了一头栽进工作,“没有什么比工作更实在了。我为什么热爱工作?因为工作能体现我的价值,让我青春、美丽、开朗。朋友们都说我积极乐观、坚强向上。是的,我认为没有走不出的日子,而工作是治疗伤痛最好的药方。对我来说,除了工作,我再没有确定的东西。”

  锲而不舍,永不放弃,但不要太强求结果、不要太勉强自己。感情与生活,都是如此。

  忘掉

性感,用演技证明

  她试图对一切都平静以待,尽管如此,性格直率的她还是“爆发”了,“导火线”则是前一天刊登在某报上的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突出了她胸部的照片。翁红很激动:“太露了!这张照片去了不应该去的地方!我知道好多人依然将我定位在性感这点上,但我除了性感还有很多其他东西———性感是上天赐给我的,我不吝啬,但也不能太随便,只要摆在一个恰当的程度能展现魅力就足够了。”

  这也正是翁红接手这部严肃舞台剧的原因,“我拍影视剧积累了这么多年,舞台剧还是人生中第二次,而在内地则是第一次,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部戏表演难度很大,正好能让我向所有人证明,我的演技已经今非昔比了。”

  挑战不仅体现在演技上,更体现在体能上。自从遭遇了一场

车祸之后,翁红一度瘫痪,尽管伤愈复元,但身体毕竟经不起太大折腾,如今只要坐下来休息,椅背上一定要垫个靠枕来放松身体。为了能拍戏,她甚至请了一位按摩师当助理,每天一收工就赶紧全身按摩,就这样,她咬牙坚持拍了好几部戏,“有很多人想不通我怎么还能精力旺盛地拍戏,告诉你,我的精力来自我的意志力,我的意志力来自我的毅力,而我的毅力则来自我的个性。”

  说完,继续排练,哪怕喉咙早已因背台词而嘶哑。朱美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