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五虎难聚全因梁朝伟 翁美玲远去汤镇业不愿多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32 新闻晚报

  “无线五虎”刘德华梁朝伟黄日华、汤镇业(blog)、苗侨伟单飞之后一直难以再聚,去年他们中的四人成立了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独独缺少梁朝伟一人。昨天下午,趁着汤镇业来到周洁舞蹈学校为今年招生忙碌时,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他否认了外界所猜测的“五虎”不和的说法,并对娱乐圈目前不专心创作,而无休止钻营炒作的现象表示深恶痛绝。

  五虎难聚首,全因梁朝伟不合群

  上世纪80年代,香港的无线电视台像梦工厂一样,推出了一部部优秀的影视剧,还将无数怀抱梦想的普通孩子培养成了如雷贯耳的大明星。其中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梁朝伟、刘德华就是那时的当家小生,并称“无线五虎”。此后,随着各自事业的起飞,大家也分道扬镳。虽然一直想牵手合作一部大片,但迟迟没有成行。刘德华也在一些场合提到了这种设想,还开玩笑说,是刘嘉玲管着梁朝伟,所以要和她商量请假才行,否则总是聚不起来。

  对此,汤镇业认为不是刘嘉玲的问题,而是梁朝伟本人不太好说话。“我们成长的年代香港娱乐业很发达,无数观众见证了我们的心酸和快乐。我们很多次设想过一起做点事情,不为挣钱,就为寻找一种乐趣和充实的感受。这次办学校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但毕竟现在各自都有家庭和生活,即使我们四个没困难,梁朝伟还是不行。他性格内向,不合群,也不太愿意面对公众和媒体。”汤镇业很理解梁朝伟,性格使然,谁也说服不了,不必太勉强。

  伤心翁美玲,痛心炒作风

  年轻时的汤镇业曾是“无线五虎”中被公认最帅气的一个,会放电的眼睛迷倒了众多影迷。遗憾的是,这么多年来,围绕在他身边的最重要的话题往往不是作品,而是他和“俏黄蓉”翁美玲的感情故事。后来,由于翁美玲自杀,他也背负上了外界猜疑的阴影,并渐渐淡出,转入幕后。去年,他和姜坤的婚姻亮起红灯,汤镇业重归单身汉的生活。他说,一女二子目前还小,暂时不会考虑再婚。

  说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汤镇业表示,活着的人还是要保持健康愉快的心境,说太多了就是对感情的玷污。他痛斥香港狗仔队对自己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他们已经不再关心艺人的作品,而是天天在试图挖掘肮脏负面的东西。”与此同时,电影、电视剧的拍摄似乎也忘记了根本,不是在追求艺术质量的提高,不对剧本研磨打造,而是热衷找来一两个大牌演员,再千方百计地抛出手段进行恶炒。“炒作风气盛行,创作走下坡路,不务正业,影视剧的市场肯定要受到损害。”

  艺术学校一年来的事务中,汤镇业有意要重新振兴自己:“除了要教表演,更要教做人。人成熟了,责任感总要增加起来。”据悉,大牌明星在该校个个有头有衔,刘德华是首席顾问,曾志伟为艺术总监,策划行政总监是汤镇业,黄日华是艺术顾问,副主任是莫少聪、苗侨伟、汤镇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