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网友追忆张国荣: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2 新浪娱乐

  又快到4月1日愚人节了。这本来应该是一个朋友们在一起开开玩笑轻松的日子,然而在2003年的那个愚人节 以后,这个日子对所有喜爱张国荣的人都开始变得沉重,反正,从那一年后,每到这天,我的心情都无法再开朗起 来,不管多忙,都要忍不住去网上浏览一下纪念哥哥的帖子,看看那些早已熟悉的照片,看着哥哥,就象见到了他 一样,和他拉拉家常,坐一坐,方才安心,每当这时,他的点点滴滴便浮上心头,不能忘怀。

  初识张国荣,是 在他的《鼓手》。那时我刚上高三,学习很紧张,但听说要演《鼓手》,我和同学就下课后买了票去看。没有想到 ,一部反映中学生生活的励志影片,在张国荣的演绎下竟然如此动人,尤其是片首那段海边篝火晚会,一群正值妙 龄的少男少女,在夜晚的海滩上点起篝火,伴上张国荣的歌声,,欢快的气氛,优美的画面,令人如痴如醉. . . . . .正在这时,片子断了,原来是电影院没料到这 部电影会这么火,没有准备够拷贝,只好通知大 家再等等,等别的电影院放完再放第二部分。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片子还是没有送来,大家只好退票回家。第二天 ,还想再看完,就和同学跑到附近另一家电影院,又买了一张票,方才把一部电影看完。后来听说这部电影在好几 家电影院放映时,都出现了这种场面,在当时(1988年),这种火爆的情况也算比较不易了。这是第一次知道 张国荣,听说他演这部片子时已经27岁了,却还是那么充满朝气。

  再见张国荣,是在《霸王别姬》。关于他 演的这部电影,赞赏始终不绝于耳,评论普遍认为他是在这部片子中演技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虞姬的举手投足 ,流连顾盼,甚至那一句广为流传的台词:“说好了是一辈子,说好了是一辈子,差一年,差一个月,差一个时辰 ,都不是一辈子!”美得让人难以置信。尤其是刚刚出名和张丰毅一同亮相的那一个镜头,俊朗飘逸,令人难忘。

  几年后在牛群的摄影展上,见到他的照片,坐在椅子上,着一件长风衣,手里拿着一支烟,侧面,时年40岁 ,气质很美,而且优雅,香港的影星很少具有这种气质,使我不得不在这幅照片前驻足。

  再后来拍了《红色恋 人》,捧红了梅婷,梅婷的忧郁和张国荣的优雅在20年代大上海的背景下结合得天衣无缝,颇具韵味。以后梅婷 的表演均未超出在《红色恋人》中的表现,也难怪,除了张国荣,谁会做她如此合适的搭档呢?

  后来就很少再 听到他的消息,再后来就看到报纸,看到跳楼的消息,开始以为是愚人节的假消息,从心里也盼望是假,未曾想到 确实以后越来越经证实的真。那几天里,上班时偷偷溜出单位到网吧,在网上浏览所有关于他的消息,买下所有有 关他消息的报纸,边看边忍不住地流泪。找来他演过的电影、演唱会的碟,一遍又一遍地看他,心里懊悔,为什么 这么多年就没有去关注他呢?

  在淡绿色的花丛中,哥哥去了;蒙蒙细雨中在歌迷和影迷的送别中,哥哥去了。 不能忘记的是《金枝玉叶》中哥哥俊美的扮相,不能忘记的是那首永恒的《沉默是金》和那永远亲切的笑容,不能 忘记的是电影《阿飞正传》中那份伤感和漂移不定的情感,最不能忘记的是在演唱会上对歌迷勇敢表白“唐生是我 今生的挚爱”的率真和执着,还有那份对挚友唐唐的感情的忠贞不渝. . . . . .

  你是什么样的,

  我就爱你什么样的。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逢你三周年,愿你在天堂过得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