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对话陈鲁豫吴小莉许戈辉:工作狂主播不怕皱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26 新闻晨报

  下午3点,赶到十周年大庆的彩排现场,正赶上主持人们走台。和平日里在镜头里的光鲜亮丽不同,众美女主播个个素面朝天,有倦容,也有皱纹。十年了,容颜当然会老,更何况这群把自己交给新闻的女主播们。

  陈鲁豫:享受工作,孩子免谈

  用“工作狂”形容陈鲁豫丝毫不夸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鲁豫有约》从去年开始改日播,我一直在做我的节目,很高兴有别人的认可。很多人以为我以超人的方式在工作,其实并没有那么夸张,只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还是可以做到。很多电视同行就是这样做了十年、二十年。应该说我的团队成就了我的工作节奏,没有他们我做不到。我录一期节目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通常是一次进棚录两到三档,连续录两天,然后可以休息几天,就是这样的节奏,其实从总量来说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并没有太多不同。其实我从来都是一个在空余时间没有太多爱好的人,所以还是比较享受工作状态,每一天都会遇到不同的人,有新鲜的话题,有故事,就不会觉得枯燥。”

  陈鲁豫与许戈辉已是多年的好同事好朋友,当记者问起,看到许戈辉有了宝宝以后,她是否觉得羡慕,或是也有了生宝宝的冲动,陈鲁豫笑道:“虽然我结婚很多年了,身边的朋友也都常常会问起我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生孩子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尽管我并不喜欢别人把我看成是‘工作狂’,但事实上,我确实对现状很满足。”

  吴小莉:凤凰人将更自信更美丽

  在当晚安排为压轴出场的吴小莉,表示自己是和凤凰一同成长起来的,“凤凰人将更自信更美丽。”

  对于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吴小莉说她感慨很多:“凤凰10岁了,而我也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加感悟到很多中国古话中老生常谈的道理。作为一名女主播,虽然工作占用了我的大部分时间,但是我无怨无悔。凤凰十年,我付出了努力,收获的是无数的友谊,十年来结交了许多朋友,有些是熟识的,绝对会互相支持的好友,更多的,是透过屏幕认识的朋友,虽然我还没有机会一一认识,但我总能感受他们的存在和他们的支持。这是工作十年,人生最大的回报。而且我和凤凰的个性都挺强,谁也没改变谁,倒是个性挺合,相辅相容,相得益彰。”

  当记者问及,在当了母亲之后,吴小莉是如何来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她说:“当妈妈后,确实要承担双方面的压力,感觉比以前辛苦,但是我想这也是我人生必须经历的一种历练。”

  戈辉:“抛夫弃子”奔凤凰

  左手的无名指上套着耀眼的婚戒,右手夹着一只签字笔,面容略显苍白。在凤凰卫视十周年彩排的现场的一角,记者采访到产后复出的女主播许戈辉。“早上彩排到四点……”她解释说。

  她谈话的时候,舞台后面,同样身为母亲的女主播吴小莉正在筹备着自己的主持稿。“现在我已经照顾不到宝宝,早上一大早出门,晚上很晚回到家,所以我回家后常常就会蹲在宝宝的床边,很久很久地看着……”许戈辉谈话时,习惯性地挥舞着手,她的手指纤细、指甲有些长,她说:“我现在自己不带孩子”。和很多升级当妈妈的凤凰女主播一样,许戈辉以最快的速度回归凤凰大本营。

  谈到做母亲,许戈辉说自己感觉很新鲜,觉得生命又有了新的挑战。从美女主播,升级到妈妈级主播,也就暗示着一个女人的“青春”时光已经不多。不过许戈辉倒是很爽直,指着自己的眼尾让记者看,“皱纹啊,我现在已经有了,看这里,看这里。”“老实讲,我是个女人,对着镜子,看到这样的自己,心里也是有些伤感。不过我常常告诉自己,十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是无法相比的,现在我的心智其实就是带给观众的价值。”

  将几个月大的孩子“弃”之于北京,自己在香港北京过着飞人的日子,许戈辉说是因为自己太喜欢做主持人,“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中了魔,穿上红舞鞋,不停地跳啊跳。”但她透露,其实自己也有职业疲劳症,也有累的时候,所以她打算不做电视主持人的时候,就去做电台DJ,当老师,当作家,当游者。“想到这些工作和新角色,其实我也很快乐……”许戈辉大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