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思远感叹娱乐圈诸多遗憾 提倡明星多接触社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58 新闻晚报

  著名电影人吴思远日前做客东视新闻娱乐频道《可凡倾听》栏目。谈到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环境中,明星大腕们该保持怎么样的心态时,他表示,一个人赚钱出名到一定的程度,一定要保持一颗善良公正之心,要想到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几年前刘嘉玲在“裸照事件”之后克服重重阻碍,终于挺身而出在集会中疾呼,这一切和身为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的力促是分不开的。不过,坐看娱乐圈花开花落,他还是感受到诸多遗憾。

  最后一刻,刘嘉玲还在彷徨

  当时某周刊登载的女星裸照事件引起演艺界极大的愤慨和不满,在声讨大会中,有近500名各界人士参加。最瞩目的是十多年前曾遭掳走的影星刘嘉玲现身会场,在与会者的支持及掌声下,她语气坚定地表示:“如果这样一件令人难过的事,能够令大家警觉传媒专业操守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我所受过的伤害、尊严又算得什么。”她还向所有爱护她的人说同一句话:“我比想像中更加坚强。”

  当时的刘嘉玲看起来非常坚强,但是吴思远介绍说,她其实是经历了极大的彷徨、犹豫,直到集会的最后一刻才拿定主张的。“那天,我们都安排好了,之前有很多人讲话进行声讨。”眼看时间在一点点流逝,主角刘嘉玲还是没有到达。“我想要命了,前面讲那么多话都没有用,因为前面讲的话都是为她出来铺垫的。而且我们安排好后门,平常那个门是特首走的通道,那天特别为她开了门,让车子可以开到那里,一下就上来了。”

  就在活动组织者为刘嘉玲是否到来惴惴不安的时候,戴着一副太阳眼镜的她最终出现在众人面前。“这种反复我可以想像到,这个是她内心的斗争。这一刹那非常感人,很多台下的妇女代表都哭了。我就说,刘嘉玲你不用怕,我们全在你后面。她讲了一番非常感人的话,我没有想到她能讲得那么好。”

  多接触社会,张国荣就不会跳楼

  吴思远说,刘嘉玲近况很好,又拍广告,又拍电影。但是,当时的她走出来是十分不容易的。“我觉得义不容辞的是要召开一个声讨大会,要举行一个游行示威。其实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把刘嘉玲请出来。发生这个事情以后,她躲起来了,觉得没有面子见人。你不能躲一辈子啊,我们就搞记者招待会,呼吁社会上支持。”但是,做通刘嘉玲的思想工作花费了不少的时间。

  我说过几天就是一个最好的机会让你露脸、表态。我们所有人会站在你这边,这个时间出来,以后就平坦了。过了这个时段再出来,烦都烦死了,而且会很尴尬。”刘嘉玲当时心情压抑、顾虑重重,坚决不肯。“怎么办呢,找梁朝伟,我就做说服的工作。”虽然刘嘉玲最终表示同意了,但是在临近露面的那一刻,她还是摆脱不了阴影,差一点退却。

  由此联想到娱乐圈近来不断出现的是非和意外,吴思远提倡明星应该更多地接触社会、为弱势群体做事,不但是帮助了人,而且帮助了自己。“我敢说,张国荣如果他投身于社会工作,他绝对不会跳楼。他是个很有成就的演员,他要的东西全有了,名利,又很帅,但是如果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那你就会很空虚,忧郁症就会出来。你走到医院去,看到那些跟生命做挣扎的人,你就会觉得生命太丰盛了,健康太幸运了,所以一定要走出来。”

  《理发师》即将面世遗憾调解失败

  再过几天,就是陈逸飞先生去世一周年的日子。一年前,陈逸飞的突然去世,谁来接管《理发师》剧组余下的拍摄和后期工作,成了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最终,吴思远作为陈逸飞的好友,也是该片的艺术总监接过导筒,圆满完成了拍摄工作。

  吴思远说,这样大的一个剧组,群龙无首是很可怕的事情。经过一个晚上的考虑,他第二天就答应马上接手。“这个是基于几个考虑。第一,陈逸飞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他的第一部电影是我投资的。第二呢,我本来就是担任艺术总监,帮他出出主意什么的。第三就是,他是上海人,我也是上海人。作为一个艺术家,他发生问题的时候,如果有对影片基调最为熟悉的上海电影人来帮他解决,那是最好的事情。”不过,令吴思远感到遗憾的是,在陈逸飞和姜文因纠纷停拍影片之初,他曾经出面当了一回“老娘舅”,可惜调停还是失败了。

  新闻链接 台湾演员叶雯 忧郁困扰跳海自杀

  晚报讯 曾演过《包青天》、《妈妈万岁》等电视剧的62岁台湾地区女艺人叶雯4月3日投海自尽。叶雯生前身体状况不好,曾罹患子宫颈癌、忧郁症,噩耗传来,好友都很震惊。资深艺人唐琪透露,叶雯的忧郁症早已痊愈,但这两年她因子宫颈癌的关系,淋巴肿大,每晚都要吃药才能睡觉。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