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寇世勋谈心声:透露自己如何度过5年人生低潮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4: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刀锋1937》在成都台影视文艺频道的热播,剧中扮演复仇者庞德的演员寇世勋成为荧屏热门人物。从早年《一剪梅》、《情义无价》中的多情小生到现在的“老爷子”专业户,寇世勋成功转型。昨晚9:30,寇世勋接受本报专访时,首次透露了自己如何度过5年人生低潮期。

  A

  解困耐心等待渡过中年危机

  寇世勋承认自己曾有过低潮期,那是他40岁到45岁那五年。当时台湾影视圈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闽南语电视剧和青春偶像剧大行其道,适合寇世勋的演出机会越来越少,他被迫遭遇了中年危机。“但是我没有消沉,我坚持去健身房做运动,保持良好的体型,等待新的拍摄机会。”终于,导演李少红找到他出演《橘子红了》中的大伯,并由此拉开他演艺事业的第二春。“我觉得机会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人一生中肯定有很多机会,最重要的是机会来了你要能抓得住。”寇世勋更表示,自己现在52岁了还没有考虑过退休。“现在很多年轻演员都想趁年轻赚够钱就收山,但是我希望给后辈做个榜样,证明演戏是可以成为终身职业的,我享受演戏带给我的人生乐趣。”

  B

  淡定老爷子也要演得优雅

  “我现在已经成了‘老爷子’代言人了。”寇世勋在电话里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自从演了《橘子红了》里的大伯之后,找我演的角色是清一色的‘老爷子’。作为演员,我很被动,找个新鲜角色的机会都没有。”早年的多情小生,如今52岁的寇世勋却因“老爷子”吃香,他称自己对此很坦然,“什么年龄做什么事,这是自然规律。现在就是让我演青春小生我也不会同意”。寇世勋表示,老爷子也有老爷子的风采,他力求在所扮演的“老爷子”身上注入优雅的共性,“即使演老爷子,也不能演得邋里邋遢,希望能成为荧屏最优雅‘老爷子’”。

  C

  包容保持平常心不屑耍大牌

  日前,在《刀锋1937》中扮演反面角色的老演员钱勇夫向媒体讲述了寇世勋在拍摄期间“提前进剧组改剧本、指定女演员出任角色、让数百群众让戏”等诸多耍大牌举动。此举引起舆论一片哗然,而寇世勋却始终保持沉默。昨日,寇世勋告诉记者,这篇报道推出时他在台湾,助手特地传真了一份到他台北的家中。“我起初以为是剧组的炒作,而电视剧的老板跟我保证他们根本不知情。”虽然被“炮轰”,寇世勋还是将钱勇夫称为“老师”,“我和钱老师在拍摄的过程中互动得很好,合作也很愉快。也许是钱老师听了什么话对我有看法吧”。经历了娱乐圈太多的风风雨雨,寇世勋称他已经能够真正保持一颗平常心。

  记者胡晓实习生冯维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