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萧蔷:爱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7:53 《OK!》杂志
《OK!》独家专访萧蔷:爱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萧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萧蔷:爱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萧蔷

《OK!》独家专访萧蔷:爱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萧蔷

《OK!》独家专访萧蔷:爱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萧蔷

  我不需要为了别人很肤浅的好奇和关注,就让自己沉浸在矛盾和痛苦当中,我的生活属于我自己,爱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美女们用尽全力,试图阻止衰老在她们的脸上留下痕迹,但真正有所成效的不过寥寥数人,这其中,一定有萧蔷的名字。她以美貌、

性感成名,但“包养”、“整容”、“绯闻”也一直与她贴身同行。尽管林志玲的出现扰乱了萧蔷的事业轨迹——她
幽默
地形容两个人
的斗争:“那是场贴身肉搏战”,但这并不影响她继续着自己的美丽生涯,不论什么时候,萧蔷都是明星中的明星。

  “性感”就是你的代名词,你这样认为吗?

  我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性感。我一直都认为,只要是舒服自然的事情都很好。因为性感本来就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你想象中的性感是一个样,其他人眼中的又是一个样。比如说我之前参加“马克·张”的时装走秀,很多人都说我穿起礼服的样子非常典雅,但是却没有人说我性感。

  你对性感的定义是什么?

  性感就是美,就是让人赏心悦目。性感并不是暴露,裸露肌肤。我眼里的性感在于一些小细节,有时候是一个眼神,有时候是一个小动作。

  平时出席派对,总是可以给你一些灵感,是这样吗?

  对,每个品牌都会有一些思想上的传达。其实我觉得时尚就是一种美的观点,每个人对美的观点不尽相同。对于我来讲,出席这些时尚的派对就是可以看到很多新的东西,这样我就可以在其中发现很多时下最流行的元素,可以了解潮流的动向。

  当你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有什么是你们聊天的焦点?

  我们的主要话题就是聊各自家里的小狗。因为我的很多朋友家里都养了很可爱的小狗,我家也是。而且我们又都是那种特别喜欢狗的人,所以,只要聚到一起,就会很起劲地聊起各自的宝贝狗狗,然后每个人都会因为这个话题变得很兴奋。

  除此之外,你们还一起干些什么?

  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嗜好,就是游泳。我们有一家私人的泳馆,只要有时间.但是我对工作的标准确实很苛刻,可能有些人看到我那么卖命地工作,想想娶了这样的老婆回家也没有什么好处,所以会被吓跑。我觉得这样讲的话,确实有可能。

  也许同行中的男性不介意你是个工作狂。

  不好不好,那样就没人照顾家庭了。其实,对于感情,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而且我没有任何设定:找一个从事什么职业的人,一个什么类型的人,或者一个什么国籍的人。这些具体的问题,我都没有考虑过,也没有给自己任何暗示。现在的我,小到感情爱情,大到人生生命,我都没有任何的设定,我真的没有考虑好应该有什么样的设定。

  是你还没有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吗?

  我并不觉得谈恋爱是需要心理准备的事情。心理准备和个人的条件是两回事。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对于感情的事情,也是一个很云淡风轻的人。其实不止是感情,对于很多事情,我都看得很轻。

  一旦你喜欢的类型出现,你怎么面对?

  这要看当时的情况,比如工作情况,如果工作很忙,两个人就只能见见面而已。如果我就会聚到一起游泳,那种感觉很放松。也许你想象不到,我游泳很厉害,我会游蝶泳,你呢?

  我会自由泳,呵呵。有什么剧烈的运动是你喜欢的?

  说到点子上了,比起瑜珈这些安静的运动来说,我更喜欢剧烈的运动,比如骑马,那是我的最爱。还有,如果可以天天游泳,我就会觉得很幸福很幸福了。

  只是游泳就能让你满足,是吗?

  是的,我对生活和事业的要求都不高,其实,我很容易满足。

  你对现在的状态也很满足,是这样吗?

  没错,是这样。因为我喜欢的事和我现在做的事刚好是一件事,所以我会觉得很满足很幸运。这样的状态,是一种非常积极的状态,我总是可以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也总是可以在工作中得到满足。可以说,这是一种良性的循环。

  你这样充满激情,一定会赢得很多人的注意,对吗?

  如果你的状态很好,也会为身边的人带来好的心情,所以,我希望大家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开心。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努力使大家和我相处得融洽,这样去做,自然会有人喜欢,不管是身边的工作人员还是我的朋友。

  你愿意和我们聊聊那些喜欢你的异性吗?

  喜欢我的异性?这个问题真有点难,我好像还没有留意这样的人。因为我真的太忙了,没时间去想这些复杂问题。

  像你这样的美女没有追求者,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可能真是太忙了,所以那些追求者很了解我,知道我没有时间谈这些事情,所以决定放过我。哈哈!

  是你的标准太苛刻,把他们都吓跑了吗?

  当然不会,我一直觉得自己很温柔,怎么会吓跑他们?常年在国外,而他在国内,这样就会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

  工作决定了你的爱情?

  但是这是一个实际情况。说真话,我觉得每个男人都可以嫁,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其实,生活和地位到了一定程度,你身边的人也一定是些和你相差不多的人,所以,这些接触我的人,能成为我朋友的人,如果他们有那种想法的话,我觉得每个男人都可以嫁。

  你想把自己嫁出去了吗?

  我很享受现在,不想花太多心力在这个事情上。

  你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更好些,是这样吗?

  当然,每个女人都会希望找到一个人做伴,分担自己的开心或者不开心,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找到这样的人。但是,如果去找一个像我一样达观的人,真的很难。

  你达观起来是什么样子呢?

  我自己的达观就是云淡风轻,至于我要找的那个人,他的达观,也许会有另外一种境界。其实达观是你看待一些事情的态度,不管任何事情。比如年龄,如果你总是很刻意地去考虑自己的年龄,去考虑这些你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那样的话,这些问题很快就会来困扰你。

  现在这些问题已经困扰你了吗?

  其实,这本来应该是我的私人问题。可是总有人说,萧蔷老了,所以面对绯闻才站出来说话,来维护自己的地位,而且说得有板有眼,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评断了。但是事情的真相他们并不了解。

  所以,对于报道你的胸部和鼻子经过了整容的媒体,你忍无可忍了,对吗?

  我并没有忍无可忍。我和他们的官司持续了十个月,所以大家会认为是我“忍无可忍”,一定要和他们讨一个说法,但是事情并不是这样。这些事情一直都是我的经纪公司在做,包括后来举行的发布会,所有的声讨活动,都是公司在帮我做。其实,对于这次的事情,并不是我自己要

  去和他们理论出一个结果,是经纪公司不能再放任我置之不理的态度。

  你自己并不在乎这样的报道?

  是的,我不在乎,从出道到现在,外界一直都在说,说我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是假的,大概被三百个人包养过。有时候一些新闻编造的会

  很奇怪。如果每个负面新闻我都要去回应,我真的会被累死。而且,外界也不会因为你的辩解而改变态度,相反会引来更加恶意的中伤。

  但这个官司的影响可并不小?

  我并不想去惩罚任何媒体,这是我的态度。我也从来不奢望所有媒体,都能像我的化妆师一样,可以让我变得更美丽、更漂亮,我只是希望他们不要侮辱我。公司也希望我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所以这次要帮我做这样的事情。至于其它,我只是笑一笑。

  不过,你可一直没闲着,是在维护地位吗?

  我已经很偷懒了。十年前,我每天只睡一个小时,工作起来简直不要命。后来,我发现自己真的很累,于是我就制定了一个“三八政策”。

  八个小时的工作很重要,这八个小时,我就好好的工作;八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也很重要,一定要保证;另外八个小时就是要留给自己谈恋爱,或者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是可以很轻松的八个小时。在这样的政策下,我觉得自己并不忙,所以就无所谓维护地位的说法。

  这是给所有女性的建议吗?

  我希望所有女性都可以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疼爱自己。现在的女性变得越来越独立,也非常有能力,她们和男性一样,拥有自己的事业,同

  时工作压力也很大。所以,心态的调整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即使外界不断地对你和林志玲进行比较,你也能够很好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吗?

  是,但外人并不这样认为。有次在做林志玲访问的时候,她说很多年以前就认识我。而别人问我是不是很多年前认识林小姐,因为我真的记

  不得,就说不认识。结果被报道出来,就变成我耍大牌,很瞧不起林小姐。之后的比较就开始接连不断。

  那是一场误会吗?

  当然是误会。因为在林志玲在刚出道的时候,曾经帮我拍过一组广告照片,但是当时的模特那么多,我真的记不清谁是谁,所以我不记得我们见过面,也确实不记得她的模样。可是被外界说出来之后,就变了样子。

  你很讨厌这样的误会,是吗?

  当然,这不是个让人开心的事情。我不喜欢,但是又不希望它成为困扰。我了解媒体的炒作,尤其是一些新人,他们需要这样的误会。

  这是你对这件事的评价?

  我不喜欢评论别人,我也不是社会现象评论家,我只是举一个例子来讲。我出道已经十年了,她突然出现,就被拿来和我比。好像她的成长,就是一个和我比较的过程。现在,我甚至害怕被问到一些奇怪问题,因为有些问题太匪夷所思了,我自己都不明白他们是怎么想出来的。

  你对新人真实的态度是什么,尤其是那些对你有竞争力的新人?

  现在的演艺圈变化得很快,很多人还没有老,就又有很多的新人出现。对于新人,我的态度一直很肯定,希望新人可以表现得很好,在这

  个复杂的圈子里,找到自己的位置。但是让我没办法的是,不是所有人都相信我是这样想的,这真让我觉得遗憾。

  在一次访问中,你说自己是景德镇的花瓶,你是怎么想到的?

  那一次是“狗急跳墙”。在访问中,那个记者一直在说我是花瓶,问我是不是承认这样的说法,他对我非常地不尊重。因为他的意思是说,我是一个空的花瓶,没有内涵只有一个空架子。最后我没有办法,就反问他说,“花瓶也有景德镇的花瓶,她有历史有做工、有文化有内涵。”

  他硬要我承认自己是花瓶,我希望自己是景德镇的花瓶。但是花瓶这样的说法,我觉得对我非常不尊重。

  这些年的努力,已经使你内外兼修了,对吗?

  我不能说自己很优秀,但是我很努力。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绘画,学习舞蹈,精通诗文,虽然没有成名成家,但是我觉得自己还算一个有修养的人。所以我希望外界给我一个公平的评断。

  因为你的外表才会被这样评价,对吗?

  外表的确有一些迷惑性,所以,要想真正了解一个人,得到事情的真相,要相处很长时间才可以。以前,我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以为我是一定不能吃苦的,但有一年的夏天,我改变了他们的看法。

  那个夏天都发生了什么?

  我们在一个条件很恶劣的地方拍戏,那个外景地真是糟糕透了,气味很重,又有很多蚊虫,所有人都被蚊子咬。他们以为我一定会抱怨、会坚持不住,但是我没有。我一直都很乐观、活跃,还开玩笑说:“捐血一滴滴,救蚊子一家人”。当时所有的人都惊呆了,然后哈哈大笑。他们说,你这样的女生,怎么会说出小女孩一样的话!当时我真是被热昏了,哈哈。

  就这样,大家改变了对你的看法?

  可以这样说,起码当时在场的人都被我逗笑了。他们以为我是很娇气的人,一定不能吃苦;但是我和所有人一样,一直很乐观,坚持工作。他们觉得萧蔷是那种很成熟的女人,不会开玩笑,要时刻保持自己的优雅。但是任何人都有可爱的一面,我也希望自己有这样的一面。并且我把自己的这一面展现给了他们,这是对他们的信任,也是和他们的亲近。

  你也同样需要有人去亲近,是这样吗?

  没错,真的是这样。可能是作为一个艺人的缘故,外界总会给我们一些评价,有时候是良好的,有时候就会是恶意的中伤。但是每个人都有真性情的一面,我也不例外,我也希望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我。我非常渴望和他们去交往,和他们去亲近,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5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王波 摄影 赵南

  服装提供 马克·张高级女装 场地提供 北京朝外6号亚力山大CBD会馆

  责任编辑 赵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