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母亲节接受专访话慈善 提起母亲几度哽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6:57 扬子晚报

  昨天是母亲节,一个特殊的节日。记者昨天采访了巨星成龙,这位银幕硬汉在说到自己的母亲时竟也几次哽咽。即将于6月24日在奥体中心举办的“苏果十年·感恩巨献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6南京演唱会是他在大陆为老人做的第一件善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祈祷南京的所有老母亲幸福,我会将老年人慈善事业在博爱之都进行到底……”

  “遗憾,无法亲口向母亲庆祝”

  在资助数个失学儿童后,成龙又为自己的慈善事业换了个发展方向——为老人做善事。成龙告诉记者这样的转变是因为母亲的离世,“母亲虽然离世四年,但一切都恍如昨天,我还记得当时因为拍片差点无法参加葬礼的心焦。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一辈子都奉献给了丈夫和孩子。即使我有能力买给她任何东西,她仍然朴实节俭,舍不得用我送的物品,仍然穿戴40年前的衣服……”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成龙坦言不愿回忆太多他们相处的细节,“想得越多我就越内疚,这一辈子,母亲为我做了很多,但我忙于工作却错过了很多对她的关爱。我很遗憾今天没有机会对我的母亲说节日快乐,我想将这份祝福转送给南京的所有老母亲。六朝古都且是博爱之都的南京,我一直非常神往,这次演出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会将这次演出的所有酬劳捐给高龄人幸福工程”。

  “使命,喜欢穿着唐装献爱心”

  “做名人其实一点也不难,但做一个有德的名人,确实是难上加难”,成龙形容这番感言如今已变成他的新座右铭,在世界各地做了多少场慈善,他已经记不清了,他只是在电话中罗列着他慈善的“足迹”,国内的新疆、贵州、香港,国外的欧洲、美国、非洲、加拿大、柬埔寨、越南……脚步在变,活动的主题在变,但惟一不变的是成龙的每一次着装,“我每次都喜欢穿着唐装做慈善,我就是想让他们知道我是一个中国人,来到外国帮助你们,我希望用我的力量让人家知道,中国人也到你们国家帮助你们,我觉得身为一个中国人,有这个使命去做”。

  “愿望,带动南京人参与慈善”

  “看到那些因为我的一点小小资助又重新回到课堂、又重新步入正常生活轨道的人,我总会泪流满面,人间真情真的太可贵了。”成龙说,他以前做善事很害怕被别人宣传,但如今却越发乐意出现在每个公开的慈善场合,“仅靠我一个人远远改变不了那些落后地区的贫穷,仅靠我一个人也没法让那么多失学儿重返校园,我希望在我的号召下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很多企业家都是白手起家,他们赚钱也非常不容易,但当我开口让他们为慈善事业捐钱的时候,他们都不会拒绝。我希望我此次的南京之行也能带动越来越多的南京企业家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张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