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人生像雾像雨又像风梁雁翎:央视给我们做的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7:16 扬子晚报

  一曲《像雾像雨又像风》梁雁翎唱了有上千遍,日前她做客江苏卫视,再次唱响老歌,仍然带给在场粉丝久违的感动。

  只想将老歌迷唤回身边

  此次来宁,梁雁翎给人的感觉不是来作宣传,而是来会老朋友的。告别歌坛近十年
,梁雁翎2005年带来了回归之作《藏心》,新专辑仍以她驾轻就熟的抒情慢歌主打,《像》等老歌也经过改编和重新配器,收录其中。也许有人诧异梁雁翎的一成不变,她却说:“我们那时的唱歌模式也许更有生命力,很多人去K歌总会点以前的老歌来唱啊。”梁雁翎之所以选择复出,是因为“觉得还有很多愿望还没有实现,比如开演唱会啊。其实我现在的状态更好,心态也比以前更成熟。”刚出道就轻松创下正版销售50万张的历史性纪录,并获颁“双白金唱片”,梁雁翎如今对唱片销量并没有太高要求,但老歌迷的追捧也让她拥有一份自信:“我不想强求跟我没有共鸣的人来听我的歌,我出道时也积累了一些忠实粉丝,我只希望把他们唤回身边来支持我。”

  飞图唱片如同自己的孩子

  回想当初一炮而红,梁雁翎说自己是“临危受命”,被推到台前来的。因为父亲是华侨,1983年梁雁翎在别人的羡慕眼光中去了香港。结束了在姑妈餐厅打工和在照相机厂检验镜头的日子后,梁雁翎参加了亚视选美,尽管和亚视签约,但发展并不顺利。不久和朋友投资做卡拉OK。香港飞图唱片公司当时只是一个纯制作公司,并不拥有版权。雁翎统筹、服装、化妆都做,为公司付出很多心血。飞图后成立自己的唱片部门,要推出自己的歌手,梁雁翎于是由幕后代唱走到台前。找到发展道路的梁雁翎以一年两张的速度猛发8张唱片。1993年雁翎以《像》登上春晚,甚至她作雾雨状的招牌动作也风靡一时,但后来受金融风暴影响,盗版冲击,公司因资金周转不灵被英皇收购。梁雁翎形容那感觉就是“自己的孩子被别人抱走了,有时候觉得真的应了我唱的那首歌,人生像雾像雨又像风。”当时就想放松一下,于是背上包出去旅行。

  勇敢示爱铁心做“丁克”

  近年来,梁雁翎早已走出失败阴影,当上了保险经纪,除去歌手身份,还拥有多重头衔。当然,种种选择的做出,也离不开另一半的支持。在1994年梁雁翎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就走向了婚姻。这在演艺界需要勇气,“人家不可能等我,我不希望错过一个好男人,也不想以后成为孤单寂寞的女人。”丈夫是医生,脾气温和,“我们从小就认识,1992年回北京工体演出时重逢,后来参加春晚彩排给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梁雁翎笑称,“

中央电视台给我们做的媒。”提到示爱,竟然是雁翎先挑明的:“我在电话里跟他说,我跟你好吧,他犹豫了两秒,就说,哦,来了再说吧。”如今贪恋二人世界的雁翎铁了心不要孩子,要做“丁克”。 张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