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郑则士就捐赠善款被学校收回事件发表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27 新浪娱乐

  就近期出现的香港艺人郑则士在南京向红山民工子弟校20名学生捐款之后,善款被学校收回事件,郑则士特发来声明如下:

  一、 这件事由始至终我都不知情,我正在横店拍摄《黄飞鸿之五大弟子》,导演告诉我很多香港报纸登了这条新闻,我才知道整件事。

  二、 得悉此消息,我立即责成南京相关主办方调查此事,主办方表示,这件事已经进行了跟进处理,绝不会让学生拿不到善款。

  三、 我本人亦出身贫寒,5月27日在南京现场亲手为20名学生发放善款时,我也十分感动,留下了眼泪。我对学校方面的做法深表遗憾,希望他们引以为戒。

  郑则士

  2006年6月2日星期五

  事件回放:

  明星给的红包被老师没收了 孩子特委屈

  新华报业网讯 最近肥猫郑则仕来到南京做

减肥产品代言,5月27日,这位明星给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20名学生捐款。可是有位家长向快报反映,原本这些红包是郑则仕捐给孩子们的,可到最后,红包却被学校给"没收"了!

  “肥猫给民工子弟捐款

  5月27日,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20名孩子被挑选出来,到珠江路参加一次活动。听老师说要去见一位香港明星,孩子们兴奋极了。

  当天在珠江路华海数码广场,孩子们争着和郑则仕合影,要签名,临别前,作为给民工子弟的捐款,郑则仕分别给了这20名孩子一人一个红包,红包上还有他的签名,据说里面装着两百元钱。

  红包被老师“没收”"

  据这些孩子说,当活动结束后,他们手上的红包竟然被老师给收走了。有的孩子委屈地大哭:“红包是肥猫送给我们的,而且上面还有肥猫的签名,老师怎么能拿走呢?”

  家长们闻讯也很生气:“我们不是在乎这两百元钱。我们就是搞不懂,如果是明星捐给学校,那应该是直接交给校方领导;但如果是肥猫将红包分给孩子,学校是不是有权利拿走这红包呢?”

  钱的确是给孩子的

  对于家长提出的疑问,记者询问了肥猫赴宁的宣传方,此次慈善活动的策划---丽姿肥猫俱乐部,负责人卓琳告诉记者,这20个红包的确是肥猫亲自封好,并亲笔签名,赠送给那20名外来民工的孩子的。

  将“包”转给家长?

  记者昨天来到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梁立亭校长说,肥猫的捐助的确是给学生自己的。而对于学校没收红包一事,梁校长坚决予以否认:"我们的确是把红包收走了,但是我们还是要还给家长的。这两天已经陆续有两三名家长来领了。"

  “为何不让孩子自己直接将红包带回家?”对此,梁校长解释说,孩子一般自控能力较差,很可能会将钱“砸”到游戏机室,另外孩子身上放着这么多钱,被别人抢走也不是没有可能。

  “出于各方面考虑,我们还是决定由家长来领。”梁校长说。

  “那学校通知家长了吗?"记者问。梁校长想了想说:”基本上是由学生本人通知家长。”

  这20名学生是依照什么样的条件选出?梁校长说,这20名受捐对象是由学前班到初二年级中品学兼优及家庭最为贫困的孩子组成。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作者:解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